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K特斯拉Model 3,奔驰EQC轿车假想图曝光,或2025年亮相

2022年10月19日 15:55: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之后,传统车企面临着严峻生存压力。虽然奔驰依然在豪华领域占据着可观市场份额,不过奔驰C级的空间却不断被特斯拉Model 3等纯电车型侵蚀。为了应对全新竞争环境,奔驰EQC轿车箭在弦上,有望在2025年正式亮相。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一组新车的假想图,其由全新MMA架构打造,将与特斯拉Model 3之间进行一场激烈交锋。

奔驰VISION EQXX概念车

奔驰EQC轿车在外观部分与之前VISION EQXX概念车高度相似,其利用众多空气动力学原理,注重降低行车时风阻系数。该车将走简洁耐看路线,并未加入太多复杂修饰元素,不过运动套件的点缀更显冲击力,能够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

根据假想图来看,奔驰EQC轿车前脸部分将更为扁平,既通过封闭式中网凸显纯电汽车身份,又利用多条凸起筋线增强工业力量感。与在售奔驰EQ系列相比,该车大灯组在重新设计之后更具辨识度,以修长锋利的造型示人,LED光源布局紧凑合理,中间还用发光灯带进行相连,能够强化视觉延伸性。前包围颇具吸引力,以仿生学原理打造,和荣威鲸有些神似,开在街上较为拉风。

奔驰EQC轿车侧面线条流畅顺滑,呈现大溜背姿态,运动属性直接拉满。其门把手样式也十分新潮,外后视镜以一根黑色饰带点缀,时尚感也非常不错。其风阻系数有望在0.19-0.2Cd之间,与奔驰EQS系列旗鼓相当,可以延长续航里程,增加驾驶乐趣。尾部预计会配备大尺寸贯穿式LED灯组,迎合潮流发展趋势。

奔驰EQC轿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值得期待,在全新MMA架构的技术支撑下,该车能够支持900伏高压系统,据悉仅用15分钟就能补充至少300公里续航里程,缓解纯电汽车的里程压力。虽然其许多参数还未曝光,但该车大概率会搭载新的电池组,其不仅重量更轻,同时空间上较之现款奔驰EQS系列还减少50%,能够为车内扩展出更多的活动范围。此外该车还有望推出性能更强的AMG版本,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新车的内饰配置还是处于保密阶段,不过依据奔驰最近一段时间的设计思路来看,其预计会配备11.9英寸中控屏幕,同时支持最新版本的MBUX智能车机系统。特别是其会对驾驶辅助技术进行针对性优化,能够有效增强行车时安全防护能力。

总结

对于奔驰这种老牌车企而言,当下的市场竞争环境显得波诡云谲。其虽然也在加快向电气化转型的进度,可毕竟其体量庞大,很难在短时间内一蹴而就。作为BBA三巨头一员,该品牌目前还是占据着极为出色的市场份额,但在新能源大战中较之特斯拉等新兴对手却没有占据优势。奔驰EQC轿车只是其转型之路的一个节点,后续奔驰还会推出更多此类新车,借此稳固其领先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