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9全新歌剧院高定版亮相巴黎车展,轻享版独供中国市场

2022年10月19日 16:15: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日前,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在经历四年暂停后正式重启。除了中国品牌,来自东道主法国的本土汽车品牌也悉数参展,包括雷诺集团以及Stellantis集团旗下标致、雪铁龙、DS等。另外,美国Jeep、越南VinFast等其他国家的汽车品牌也有新车参展。

而小编则发现了一个较有意思的事件,作为一家法系高端品牌,DS旗舰车DS9全新的歌剧院高定版在本届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值得注意的是,DS方面特意宣布DS9歌剧院高定版也同步在中国限量发售10台,售价34.99万元。而且,DS 9还推出了一款中国市场独享的歌剧院轻享版车型,售价30.99万元。

说起DS这个品牌,有不少新一代的小伙伴表示陌生,但DS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却长达十年,自2012年至今。当然,除了初期的发展不错,DS在国内市场的发展道路可谓是坎坷。可即便如此,DS品牌过去两年曾多次表态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今年7月,Stellantis集团任命阿尔法·罗密欧中国区总经理张俊担任DS中国区总经理。对于张俊,Stellantis集团寄予厚望:“张俊将把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成功商业经验带入到DS品牌的后续运营中。”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此次DS引入国内市场的DS9全新歌剧院高定版以及轻享版的表现如何。

DS9全新歌剧院

首先来看看外观设计,DS9全新歌剧院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多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熏黑处理的大灯组设计,整体设计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贯穿式的腰线设计搭配溜背式的造型,整体运动感十足。另外,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以及五辐式造型的轮毂更是增添不少精致感。数据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933/1855/1468mm,轴距为2895mm,定位是中型轿车。

内饰方面,DS9全新歌剧院整体布局依然采用了家族化设计风格,四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内嵌式中控屏以及电子挡把。整体的设计简约却不失精致感,小编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此类设计的,整体较有质感。

动力方面,DS9全新歌剧院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大功率215马力,峰值扭矩300N·m,匹配的是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DS9全新歌剧院的高定版以及轻享版最大的区别就在配置方面。DS 9歌剧院高定版车内配备了FOCAL Electra系统,进行了全新的音效提升,为用户们带来亲临其境的音效沉浸体验。不管是平日里开车听歌或者是在车内看电影,整体的氛围感都是顶级享受,注重音效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考虑此款车型。另外,高定版还配备有魔毯自适应悬架、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系统、夜视系统与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丰富配置。我们还是得知道,顶配的配置必然是做到极致的,提供中国市场仅10台,小编实在是好奇究竟是哪10位大佬下手了。

而独供中国市场的轻享版同样是配置不错,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内饰配置进行了升级,配有波尔多红纳帕小牛皮真皮内饰、电动翻转时钟、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记忆等丰富功能。

说句实话,DS品牌一直不肯放弃中国市场也是有原因的,毕竟国内的消费能力的确是不错,犹如一个香饽饽。

汽车网评:DS品牌在中国恐怕难以翻身?

对于此次的新车,第一眼感觉可能是DS一直惦记着中国市场,不愿放弃。但仔细一想,和同级别车型一对比,小编却有点被割韭菜的感觉。和宝马3系有着相同售价,但是产品表现却如此拉垮,真的很难相信,这是给到国内市场的“诚意”。

不少网友表示:DS现在可谓是越来越边缘化。其实这句话是没错,而且我们都知道近几年法系车在国内市场过得不是很得劲。其中不缺乏某些让人不解的操作。就如此次DS的高定版向中国市场提供10台,虽说是配置拉满了,但是就这10台,显然是没把它当回事。虽说“物以稀为贵”,但是此次DS把如意算盘给打错了。因为在中国消费者普遍看来,DS 不仅读不懂用户的需求,更没有达到豪华品牌该有的号召力,正加速淡出用户视野的 DS。

在这高速发展的时代下,留给 DS 在中国市场试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