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出海,价格翻倍:自主车型海外定价为何如此自信?

2022年10月19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虽然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2022巴黎车展的规模不如以往,但在众多中国品牌车型的加持下,本届巴黎车展的关注度却有了空前的提高。在比亚迪、魏牌、欧拉等品牌的强势加入下,各款中国自主车型的亮相/上市获得了海内外观众的高度关注。在中国品牌在海外车展主C位的同时,圈哥也发现我们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产品定价都非常“自信”,不少车型的价格甚至比国内高出一倍。而这样的定价路线会影响自主车型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吗?又或者自主车型的确拥出众的产品力?

巴黎车展中国品牌变主角

作为国际五大A级车展之一,巴黎车展因疫情等原因在此之前已经停办4年之久,而在今年回归以后,2022巴黎车展的规模和新车数量也明显不如往届。不过在众多中国汽车品牌参展的情况下,今年巴黎车展则格外受到海内外媒体和观众的关注。首先在新品数量上,2022巴黎车展共发布/亮相/上市了30余款新车,其中来自中国品牌的车型就有12辆,甚至是抢走了不少主场作战的法系品牌的风头。

除了数量多以外,中国品牌在2022巴黎车展上所带来的车型也有不少旗舰级产品。例如比亚迪就带来了汉系列车型,而魏牌则上市了摩卡PHEV,欧拉也同样亮相了最新车型闪电猫。所以不论是产品数量还是产品级别,中国品牌在本届巴黎车展都格外亮眼。

自主出海定价更“自信”

除了产品数量和产品级别让中国品牌放光2022巴黎车展外,在产品的价格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中国品牌面对海外市场的“自信”。先从比亚迪来看,在2022巴黎车展之前,其已经在德国市场开启了多款车型的预售,其中元PLUS预售价格为3.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6.4万元),汉系列和唐系列预售价格均为7.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这样的车型预售价不仅比中国市场的价格贵了一倍,而且放到德国市场这也是非常“高端”的价格。要知道,宝马X5在德国的起售价为7.32万欧元。这样一对比,比亚迪在德国妥妥成为了高端品牌。

除了比亚迪外,魏牌在本届巴黎车展也上市了摩卡 PHEV(Coffee 01),售价5.59-5.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42万元)。对比摩卡 PHEV在国内29.50-31.50万元的售价,车型在欧洲市场的价格上涨幅度直接超过了30%。以我们中国消费者的眼光来看,各款自主车型在海外市场的定价的确是非常“自信”,而这样的自信心又是从何而来呢?

高价格不代表低性价比

首先作为出征海外的车型,目前中国品牌在欧洲还没有完整的整车生产厂,以进口车身份进入欧洲市场的自主车型自然在成本上更高。此外,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品牌进入欧洲市场的车型几乎都是新能源车型,这也是各款自主车型要高价的核心原因之一。因为相比国内飞速发展、激烈竞争的新能源市场,欧洲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明显更慢,从本届巴黎车展发布的新车我们也能感受到。

以新款标致e-208为例,新车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续航里程为400公里。而就是这样一款油改电车型,其老款车型在英国市场的入门价就要25050英镑(约合人民币22万元)。而反观预售价略贵一点的比亚迪元PLUS,其不仅是e平台3.0专属纯电打造,入门车型续航就达到了430公里,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整体产品实力更为突出。

在《车壹圈》看来:面对欧洲的新能源市场,各款自主新能源车型就如同“降维打击”,即便是价格明显高于国内但性价比在当地市场依旧不俗。此外,作为初入欧洲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品牌形象的树立也格外重要,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比亚迪、魏牌率先推出旗舰车型的原因。旗舰车型不仅能更全面的展示品牌形象、彰显自身实力,产品本身也有更强的溢价能力,定价也能更自信。

显而易见,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中国汽车品牌进入各国市场已是必然的发展结果,而拥有出众产品实力的自主新能源车型就成为了打开各国市场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