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优惠接近5万,有的提车还不用等!合资电车大跳水,你买账吗?

2022年10月19日 19:16:01
分享到:

临近年底了,大部分厂商为了冲业绩,不得不选择大幅优惠的方式卖车。以往这种方式,可能只会出现在一些卖不好的车型身上,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变化,这一局面仿佛成为普遍行为,特别是合资品牌。

纯电车型,和燃油车型,其实是割裂的。无论在此前在,您把燃油车做得再牛X,但是面对国内自主品牌、新势力品牌的异军突起,合资品牌积攒了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口碑,在新能源车上纷纷失效,所以也造就了如今难得一见的集体现金优惠、大幅降价的国内合资大环境。当然我们今天不是来探讨为何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卖不好,我们不如来看看,究竟各大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降价多少?又究竟值不值得我们入手呢?

经过我们走访市面上算是比较热销、能见度稍微比较高的合作品牌纯电车型,我们也发现了除了刚刚上市没多久的广丰bZ4X和更畅销的ID.3,其余大部分车型优惠幅度都在2万以上。最突出的莫过于东风本田e:NS1和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最大优惠都快接近5万了。

9月纯电车销量排行

合资销量惨淡

从9月纯电车的销量排行来看,前三就不用说了,特斯拉常年霸榜一,第二第三都是咱们国货之光分别是是比亚迪五菱。而一路往下看,直到第37名才出现第一辆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就说一汽-大众的ID.4 CROZZ,销量为3570,连五菱宏光MINIEV的零头都不到。除了刚刚上市的日产ARIYA和丰田bZ4X,日本品牌几乎全军覆没,这也与他们的纯电进程落后有很大关系。

如此成绩也造成了众多合资品牌的焦虑,也试图用更大的优惠幅度,企图在年底再冲一冲业绩。但总体来看,即使有了较大的优惠,合资品牌的纯电车型购车价格依旧偏高,而且无论是续航、配置,合资品牌的纯电车型优势也并不大。接下来还要出什么招,这也是一众合资品牌接下来需要思考的地方,不然的话也只能一降再降,卖完库存,再推出更优秀更有性价比的产品了。

广汽丰田 bZ4X

暂无优惠(估计撑不了多久) 最快11月15日提车

bZ4X的定价其实算是比较良心了,相比北美售价,19.98万-28.78万的价格,总体也低了10万左右。但是有网友也觉得偏贵,毕竟比较起比亚迪和其他自主品牌的纯电车型,bZ4X的续航也比不过,价格也贵了不少,加上激进的外观内饰设计也不是大部分人能接受的。

但是刚刚上市没多久的它,目前信心还是比较足,编辑对比本田的两台“油改电”,它也确实是纯电平台打造。不过看看再看看南北双田的降价幅度,不知道bZ4X还能撑多久不降价呢?

我估计它还要等着兄弟一汽丰田的bZ4X推出之后才会有更大幅度的优惠, 真心喜欢的不妨再等等看。目前想要试驾的话,可能还要等到11月份,我去咨询的广州本地某经销商则说需要等到11月15日才能试驾,即日下订最快11月15日能提车。

除此之外,现在在不少门店也有非常的优惠政策,比如0元升级配置(配色、电动尾门、数字钥匙)、提车等待期10天免费代步车(赛那、汉兰达)、免息贷款、置换补贴、赠送2000元充电卡等等,虽然价格优惠不给力,不过福利政策还是相当给力的。

广汽本田 e:NP1 极湃1

优惠2.2万起 最高3.3万 部分车型少量现车

其实大家看看准备上市的新一代缤智和XR-V也不难发现,所谓的e:NP1和e:NS1,总体上差得并不多。尽管官方一再强调是纯电平台打造,但是相同的2610mm轴距以及相识的外观内饰,其实也大概率是一台油改电。所以动辄2万起的优惠其实也不出奇。

回到这个优惠区间上,其实2万2的优惠是官方搞的2千抵2万2的活动,而3万3的优惠,据说是在汽车贸易公司处的优惠,你可以理解为在经销商处进货再转卖的汽车卖家。

如此一来也能看出广本的这一手操作明显也是为了多招揽生意,但是又希望让更多客户知道他们的优惠底线还能下探,转而只能寻求它路。所以本田粉真爱粉想买的话,也可以去第三方汽车销售公司处了解看看,不过权益保障方面就需要擦亮双眼了。

东风本田e:NS1

优惠3-3.5万 最高优惠4.6万 少量车型有现车

正如上文提到,e:NS1似乎也是一台油改电。尽管是本田e:电动品牌的第一张牌,但是销量确实很惨淡。而东风本田的e:NS1比广本的e:NP1更有过而不及,9月销量仅为344台。

所以它的优惠幅度也更大,大部分门店都优惠3万以上,可能也是企图在广本手上抢客,但广本也仅有700多台。有部分网友甚至谈到了4.6万的优惠,极有可能是经销商长期挤压的库存车。如果能以这个优惠买到入门级别的丐版,你别说十二三万的价格买这车好像还有点香。

一汽-大众 ID.4 CROZZ

优惠2-3.2万 提车等2-3个月

大众的纯电车在中国似乎有点水土不服,不过可能只是咱们国内的电动车还没正式大量的往外销,也让大众在海外有了可乘之机。所以大众的电动车2021年在欧洲排第一,美国第二。但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的中国却始终排不上号,毕竟国内比它优秀的产品、更具有性价比的产品实在太多了。

在经销商以及网友处,我们也了解到一汽-大众的ID.4 CROZZ有着2-3.2万的优惠,根据车型不同,优惠幅度也不同。除了现金优惠,大众还有购车送积分、ID豆等活动,根据分值的不同,可以兑换无息贷款、终身质保、充电桩免费赠送安装等服务,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可能少一点优惠就多一点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和销售谈着来选。而这类优惠政策在下文即将提到的ID.6和上汽大众的ID车型也有类似或相同的政策,下面就不一一赘述了。

一汽-大众 ID.6 CROZZ

优惠2-3.4万 提车等待2-3个月

联系上文大众的水土不服,还想再展开聊一下。其实为什么大多数的合资电动车来到国内打不过自主品牌还有新势力的电动车,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一个是面对全球研发的产品,而国内大多数电动车则是面对中国单一市场开发的产品。整体的产品而已,毕竟全球车型大部分都在国外看展研发与设计,需要照顾全球市场,所以无论是配置、还是设计方面,可能都不是特别符合国人的口味。

而且国内更复杂、拥堵的路况,以及节假日的人口迁徙等等,都是全球独有的交通“盛况”,所以类似大众这类国外品牌,为了成本的控制,肯定没办法把续航做得更长。而造传统燃油车的固定思维,也是造成它们“水土不服”的重要因素,比如流水线的设计、整体的研发思路等等,里面的水太深太深了。如果合资品牌还想再找个国内市场继续发展,可能方方面面都还需要继续优化、改革。

扯远了回到优惠方面,一汽-大众的ID.6 CROZZ,相比ID.4优惠幅度更大,最多可以去到3.4万。不过无论是4还是6,门店都没多少现车。相对来说,一汽-大众的这两台车销量都稍微好一点都在3000台左右,所以提车也需要等一等,销售给到的时间是2-3个月左右。

上汽大众 ID.4 X

优惠1-2.5万 提车等待2-3个月

相比一汽上汽的销量之所以更低,ID.4 X不到2000、ID.6 X不到1000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优惠给得更少,把客人都赶到一汽那边去了。在江浙沪地区,甚至有网友称部分门店只给到几千块的优惠。而在全国大部分城市,ID.4 X的优惠可以给到1-2.5万左右,也是根据不同的车型而来,丐版只能给到1万左右的优惠。其余的优惠政策也与一汽类似。

要补充的是,优惠幅度可能每天都有不同,而且各个地区都有不同的政府官方不同,不同人才也有不同的补贴。面对复杂的补贴,各位在购买新能源车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功课,免得多花冤枉钱。

上汽大众 ID.6 X

优惠2-3.2万 提车等待2-3个月

ID.6 X则是大众纯电车最差的学生,9月销量仅610台,连ID.3一半都不到。所以它的优惠幅度也是比较大的,有2-3.2万元。据已提车网友爆料称,如果门店有积压的库存车,甚至还有近5万的优惠,这就要看大家的运气了,目前提车时间也需要2-3个月时间。

上汽大众 ID.3

优惠2千-1万 提车需等待2-3个月

ID.3目前也只有上汽有卖,所以每个月销量还算不错,8月有3000多台,9月少点,只有1298台。其实直接的竞争对手没几个,最大的对手车型相类似的比亚迪海豚,不过海豚的9月销量成绩去到了24956台。

平心而论,两台车我都试驾过,大众ID.3的行驶质感和隔音水平都比海豚好很多,基本上不算一个数量级。奈何海豚最顶配都13万多比ID.3入门版14.99万更低,所以海豚的性价比确实也比ID.3高非常多。

另外作为卖得更好的ID.3,它的优惠幅度相比4和6来得更少,甚至部分门店连优惠都没有。全国大部分门店,优惠都在2000-10000元左右,这个优惠水平和大部分燃油车相当了。不过ID.3也有自己的自信。不过比海豚再强点的就是提车时间了,和4与6一样,都在2-3个月左右,而比亚迪海豚供不应求,基本上都遥遥无期。

东风日产 ARIYA艾睿雅

优惠3.5万以上 提车等待1-3个月

提起日产,依旧让人揪心,不过这次还好,刚刚上市的ARIYA艾睿雅没有再进沙漠“玩耍”了。不过日产仿佛从“沙漠王”新奇骏的大幅优惠中尝到了甜头,9月27日上市的艾睿雅上市还没一个月,优惠幅度就到了3万5以上,不过其中就包括了日产官方原有的2-3万元购车现金返还。所以如果您继续再和销售打一打拉锯战,估计也有更大的优惠。

9月304台的销售成绩,大部分都是上市前的预售订单,目前部分经销商有现车,可以不用等,等车周期也不用太长,最快1个月内就能提车。不得不提的是,艾睿雅是我们今天聊的几款车当中最贵的一台,但是尺寸、续航都不是最大的。也不知道日产哪来的自信,我估计这次的优惠幅度应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扩大。

优惠归优惠

消费者买不买账另说

合资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来说还是在传统的燃油车。而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尽管有大部分相通之处,但确实可以说是两个概念的产物。所以在当下新能源浪潮当中,没有真正的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在国内市场走下坡路一定是必然的。

在燃油时代,自主品牌,面对合资品牌的围追堵截、价格压制,只能使用低价高配的形式争取份额。但如今国内新能源产品的核心、造车门槛已经非常低了,而自主品牌低价高配这招则更加明显,所以现在也反了过来,对合资品牌形成了价格压制。

合资品牌手里有的,或许只剩下口碑了。而继续采取降价优惠的老路子,这套招数也失去了往日的威力,回到我们身上,新能源车,你是选择合资还是国内自主品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