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国人眼里的中国车,巴黎车展国产车比BBA还贵!

2022年10月19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品牌向上”是国内汽车行业近几年最重要的主题之一,面对劲敌林立的海外市场和已然开启的电动车红海竞争,越来越多国内车企已经不满足于在国内“卷”,还要“席卷”海外市场。

10月17日,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国际车展在阔别四年后重新回归。新能源汽车成为本届车展绝对主角,其中参展的中国电动车尤其引人瞩目。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品牌共有14款车型亮相车展。

比亚迪元PLUS,欧洲市场再成爆款?

既然车展以新能源为主,那比亚迪绝对是中国新能源领域的代表车企之一,而且在欧洲市场比亚迪的电动产品已经投入到了商用领域。本次车展,比亚迪展台共展出了HAN(汉)、TANG(唐)、ATTO 3(元PLUS)、SEAL(海豹)等车型,计划将在今年内通过欧洲经销商集团Hedin Mobility在德国和瑞典上市。

此前比亚迪曾于9月28日召开新能源乘用车欧洲线上发布会,并公布了ATTO 3在德国的预售价格为3.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6.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BYD ATTO 3在Euro NCAP碰撞测试中也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

在外观和内饰层面,BYD ATTO 3都延续了国内元PLUS的设计,整体设计非常的时尚耐看,内饰也具备一定的科技感,特别是15.6英寸中控屏幕的加入让该车具备了良好的体验感和可玩性。

这次进军欧洲市场,比亚迪所带去的TANG、HAN与ATTO 3三款车型分别属于不同细分领域,凭借着对欧洲新能源车几乎碾压式的产品力,这三款车在欧洲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如果能够在欧洲打响知名度,那么比亚迪未来的前景将会更为广阔。

长城汽车携魏牌、欧拉登陆

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此次深入欧洲腹地参展,算是时隔十六之后的再次回归。2006年,长城携旗下豪华四驱哈弗 CUV,哈弗 CUV 柴油版以及高端皮卡风骏三款车型首次登陆巴黎,风骏更是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在车展现场,长城汽车欧洲区域总裁孟祥军表示,欧洲是长城汽车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巴黎车展是长城汽车向欧洲市场展示GWM品牌和产品的最佳机会。

所以长城汽车魏牌摩卡 PHEV(Coffee 01)、拿铁PHEV(Coffee 02)高调亮相。其中,摩卡PHEV(Coffee 01)欧洲上市,欧洲售价与当地在售豪华车型相当,约合人民币39万元起,直接叫板传统豪华车主场并与之展开正面交锋。

而作为长城集团第一个走向欧洲的纯电品牌,此次巴黎车展欧拉品牌把好猫、好猫GT、闪电猫等车型也带去了。

欧拉好猫以“高质高价”冲击海外高端汽车市场,新车搭载了实用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集成ACC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FCW、车道保持辅助以及360全景影像等功能,更符合海外大众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本届巴黎车展,赛力斯和零跑也前来参展,SERES 5的亮相也让国外消费者看到了中国智能汽车的发展,并且带来了SERES 3(国内iX3)和SERES 5(国内SF5)两款车型。并且公布了SERES 3的欧洲售价,为36990欧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该车主打中端新能源市场,以性价比优势作为最大卖点。

征战海外道阻且长

对于一个汽车媒体来说,很高兴能够看到我们国产车这几年的表现越来越好,国产车在国内的成功已经渐渐变成了必然。而对于更多国产车的出圈,相信这也是很多人所共同的期待。当下市场环境而言,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较量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新势力的崛起也给了自主品牌更多弯道超车的可能。

不过从理性的角度来看,我们更应该理性的面对海外市场在未来几年的不确定性。即使抛开能源危机的影响,海外传统汽车产业的发达,包括产品更注重底盘和调校,更喜好小车和旅行车等购车习惯,在短期内都难以轻易改变,而这些也是中国品牌车企仍然在追赶中的。

另外,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本届巴黎车展,中国品牌带来的车型都还是适应中国市场的 SUV车型为主。

有人说这就类似于中国明星去戛纳蹭红毯、混脸熟,并不见得有多自豪,但这一定是一个好的开端,对于现在的中国品牌来说,这一征战之路道阻且长,但也是其全球化发展的必经之路,不可撼动。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