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思域TYPE R的中文名都来了,国内上市还会远吗?

2022年10月20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版《进口机动车辆制造厂名称和车辆品牌中英文对照表》,上面显示全新一代的本田思域TYPE R或将在12月1日以后进口国内,同时新车还有了中文名——驭冠。瞬间就觉得自家的那台冠道上档次了,毕竟用的都是K20系列发动机。

从曝光的表格来看,所有车型的中文名字都能对上号,那说明全新思域TYPE R中文名为“驭冠”是跑不掉了,但总感觉还是叫思域TYPE R比较原汁原味。不过新车什么时候上市就还是画上个问号。最近一个离我们不远的就是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而且它是今年最后一个大型国际车展了,之前公布的上市时间已经过了,那亮相总可以了吧?

外观方面,新车是基于全新一代思域HATCHBACK衍生而来,所以延续了普通版设计,经典的溜背造型当然保留下来,只会通过部分升级套件来提升性能感,如整车运动包围和后扰流板。轮毂也升级到双五辐式大尺寸轮圈和红色多活塞卡钳,将极大提升新车驾驶感受。值得注意的是,全新思域TYPE R继续保留中置三排气设计,依旧个性化十足。当然,最能凸显新车独到之处还是思域的专属“TYPE R”标识、红色专属配色,这在后视镜上也有所体现。

内饰方面,就是照搬的普通版的整体设计,由悬浮式中控屏搭配液晶仪表。不过TYPE R的红色元素还是非常明显的,包括方向盘红头车标、细节缝线、手动换挡杆等等,这运动感直接拉满。在座椅方面,TYPE R更换了家族专属运动座椅,这将满足车型在激烈驾驶下的承托性。

动力方面,思域TYPE R搭载代号为K20C1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3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并配有前桥LSD限滑差速器。也因动力的小幅提升无法体现新款优势,官方进行了其它优化,如对涡轮增压器叶片升级,让发动机在2600转-4000转范围内即可获得峰值扭矩,使车型产生更大的压力来提高功率。旧款车型最大功率为310匹,但新款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与上一代车型持平,依然为5.7秒。早些时候,思域TYPE R曾刷新了日本铃鹿赛道前驱车圈速记录,成绩为2分23.120秒。

竞品分析:从定位来看,在国内的竞品无非就是AMG A35、M240i等,如果以后高尔夫R、伊兰特N等也回归引入国内的话,也都是驭冠的对手。

老司机辣评:又是有钱人的大玩具,大部分喜欢的人可能都买不起,而到了买得起的时候估计心态也变了,反正我就期待有试驾车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