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卷新能源的速度,奔驰就没输过

2022年10月20日 07:19:02
分享到:
来源:车闻社

10月17号,奔驰第二款纯电EVA平台的SUV-EQE SUV登场了,由于前两天在网上提前曝光,看了一下评论区,议论不少,毕竟都喜欢蹭热度。

根据在巴黎车展现场的网友反馈,若不是在现场看到实车,可能感受也没这么强烈,本以为奔驰只是为了中型纯电SUV的红海简单去搅搅局,却发现它没有丢掉自己的老本行,处处刻画着雍容华贵。

关于什么造型也好、设计也好,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态度,只是想表达的是,这台车如果亲眼见到,才会明白它的气场有多足。

说回主题,EQE SUV来了,是不是代表着奔驰新能源的路子就稳了?

其实不得不承认,国产新势力的崛起,的确给传统豪华带来一些磨炼,特别是现在有一些新工艺,能够将不起眼的东西,变得顺眼。但其实大多买过BBA的人都懂得,在你选择豪华时,却不仅仅只是顺眼那么简单。

燃油车就不用说了,但如果放在纯电里,很重要的环节则是平台,其实在奔驰的纯电平台上,布局比较复杂,更不会一个平台走天下,我们理解的是,针对不同级别的车型,它会有对应的平台,而并非一视同仁。

例如EVA平台就是给到中大型纯电车型而定制,之前的EQS、EQS SUV、EQE还有此次的EQE SUV。

但这个平台究竟具备哪些优势?它和MEB、蔚来二代电驱,又或者特斯拉这些去比,究竟有啥不一样?

EVA平台算是奔驰正式转型电动化的一个里程碑,全称是Electric Vehicle Architecture,完全正向且独立的首个纯电平台,特征是拥有高拓展性、高智能化、全新电子架构等特性,辅助奔驰快速过渡到纯电架构,并为更多拓展性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奔驰在EVA上主要规划的就是中大型纯电车型,目前已知是EQS、EQS SUV、EQE以及此次登场的EQE SUV,而这个平台在德国辛德芬根、不莱梅、美国塔斯卡卢萨、以及北京都进行了布局,为全球纯电平台,之前看到的EQS就是在德国辛德芬根生产,而国内的EVA平台已经下线两款车型:EQE和EQE SUV。

而其实EVA平台的设计之初,所对标的车型主要是特斯拉的Model X/S,无论是尺寸还是用途,都趋于一致,所以你所见到的EQS或者EQE,续航动不动都是700公里以上。

EVA平台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大量整合电子架构,比如很多纯电车型上拥有上百个ECU,而EVA却将它们精简到5个域控制器,分别是:动力总成域控制器、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座舱域控制器、车身域控制器、通信域控制器。

而要知道的是,奔驰强的地方在于每个领域都能渗透很深,一旦分工明确,加之百多年来对豪华的认知,最后就能呈现出独树一帜的产品。

例如Hyperscreen三连巨屏、后轮10度转向、越野模式、热石按摩、打通各种场景的氛围灯、以及极低的风阻和极低的能耗。

所以你这次看到EQE SUV时,你会发现这台车估计是在这个价位上,技术与奢华体验表达得最传神的一台车了。

只是奔驰一直以来都是工程师思维,理念是每个领域都要造出这个时代的天花板,但唯一弊端是,可能只有使用之后才能去传达,不过无论从哪个维度来看,这或许只是迟早的事,因为哪怕你掩盖着奔驰标,即使将这台车拆开来看,几乎每个方面都很能打。

但这一切只是代表着EQE SUV的产品力很强,接下来还是要看如何能戳到用户,毕竟对于大家都没有摸过的车型来说,奔驰需要尽快把节奏带起来,毕竟车圈中的新能源,那热度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方向。

但为了应对这样的热度,此次AMG EQE SUV选择了同时登场,说一下宏观数据,505千瓦、1000牛·米、22寸轮毂、零百加速3.5秒。

而根据之前驾驶EQS 53的感受判断,AMG EQE SUV的性能脾气应该大差不差,同样带着无比科幻的声浪,但同时具备的越野属性,格外让人期待。

对于新能源的路子,早几年业内人士说过,那些百年的传统车企,你只要给他们一点时间,肯定不会让人失望,而如今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了雏形,接下来估计会更有意思,下一篇继续给大家聊百年奔驰的纯电平台之路的MMA,你知道它又捅破了什么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