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誉为“平民超跑”的本田飞度,正在被年轻人抛弃……

2022年10月20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9月销量数据,广汽本田飞度表现不佳,仅取得4207辆。

记忆中,本田飞度绝对是小型车细分市场的代表车型,第三代飞度更是被网友誉为“平民超跑”,月销过万乃家常便饭。如今第四代飞度不仅销量直线下滑,口碑也每况愈下,本田飞度似乎正在被年轻人抛弃。

归根结底,本田飞度还是太自以为是了。

第三代飞度的确很强,但那是建立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以及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而如今市场环境和竞争对手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四代飞度以为靠“啃老”就能叱咤风云,简直是痴人说梦。

先看市场环境,小型车市场已经迎来消费升级,最直观的改变就是更多精品纯电车杀入该细分市场。典型的代表就是比亚迪海豚,虽然售价比飞度贵,但是整体的外观、细节、内饰、功能、用料、科技配置等,表现更优秀,称得上精致小车。

另外像欧拉好猫,也是精致代步纯电小型车。外观造型、细节、内饰比海豚更豪华,飞度更是毫无可比性。当然欧拉好猫高配车型足够买2台飞度低配车型,抛开价格谈产品力是耍流氓,所以咱们把目光锁定在飞度售价相当的车型上。

长安逸动绝对是飞度的直接竞争对手,它们售价重叠,长安逸动整体产品力更强。车身尺寸更有优势,并且动力总成更强,科技配置更丰富。

奇瑞艾瑞泽5 PLUS也是不错的选择,整体科技配置丰富,车身尺寸也达到标准紧凑型轿车的级别,除了主被动安全配置差了点,几乎没有明显的硬伤。当然,飞度的主被动表现同样不值一提。

反观飞度,内饰用料依旧是大量塑料和布料,科技配置几乎是一概全无,就算是曾经引以为傲的动力,如今都大打折扣,虽然发动机参数没有变化,但第四代飞度实际0-100km/h加速时间比第三代飞度慢了2秒,再也不是“平民超跑”。

总体来看,飞度销量下滑,正在被年轻人抛弃,除了飞度自身原地踏步,甚至在动力、基础配置等方面缩水。所处的市场也在悄然改变,比亚迪海豚、奇瑞艾瑞泽5 PLUS、长安逸动等竞争对手拿出了比飞度更强的产品力。蛋糕就这么大,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中期改款飞度依然没有实质性改变,未来的销量或许会更难看,你说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