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保时捷卡宴S,试驾体验小鹏G9极致豪华

2022年10月20日 09:0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2022年是进阶之年,纷纷快速推出旗舰车型,锚定中高端,小鹏汽车也不例外。

豪华比肩保时捷,50万以内最好SUV,智能双腔空悬、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充电5分续航200km……这些关键信息均将小鹏旗舰车型G9在业界充满了关注。如今新车已经上市,用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的话来说,“如果说保时捷是上一个时代的标杆,那么小鹏G9将接棒成为新时代的标杆。”甚至其在微博称,“小鹏G9操控媲美保时捷卡宴S、NVH媲美GLS迈巴赫”,并认为“小鹏G9是50万元以内最好的SUV”。

那么,这款寄托着小鹏汽车品牌向上,提升毛利表现的车型,是否能够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抛却广告的滤镜,G9又能否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关于小鹏G9的静态表现,大家了解的应该足够多了,从造型设计到大屏,再到车内29扬声器的音响,想必都知道。所以,今天我们要聊的重点是,小鹏G9开起来究竟怎么样?近期,《汽车年轮》对小鹏G9四驱版进行了深度试驾。

直面PK保时捷卡宴S

在说G9之前,不得不提保时捷卡宴S,作为豪华车的标配,其主动悬架管理系统(PASM)的三腔式空气悬挂是保时捷目前最新的底盘装备,让运动与舒适有更高的平衡,车辆时速90-180km/h底盘自动降低10mm,至高可调节15 mm,这也一直为其在奥迪Q7、进口大众途锐路虎揽运、宝马X6等车型中“特立独行”。

小鹏G9 搭载大功率、高压、高性能、高度集成的三合一电驱系统,此次试驾车型为四驱双电机动力系统,前面搭载 175kW 交流异步电机,后面搭载 230kW 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总功率 405kW,总扭矩加起来超过717N·m,0-100km/h加速时间3.9s,百公里制动距离34.6m,这个在试驾过程中,推背感及

何小鹏对于小鹏G9的操控性能定义为“媲美保时捷卡宴S”。这让小鹏G9的潜在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操控有了很高期待。

此次试驾分为场内试驾和长途试驾两个环节。场内试驾对标车型即可保时捷卡宴S,后者搭载着代号为“EA839”的2.9T引擎的汽油车,最大功率440马力、最大扭矩550 N·m。小鹏G9四驱版本和料想的一样,无论是0-100km/h起步和蛇形过弯,响应速度都快人一步,而这也很大一部分取决于电车本身的先天优势。但除此以外,刹车、过弯、减震,这些在机械素质方面的表现,小鹏G9竟然做的也很不错,其中弹射模式可在0.15s内爆发出最大扭矩。

尤其是在颠簸路段,与主打越野性能的卡宴S不同,小鹏G9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双腔智能空悬提供了 2 个可选刚度,所以G9的主动悬架既能够改变刚度特性也能改变阻尼特性。G9 的双腔智能空悬配合电磁主动调节减震器,确实能够给驾驶员提供更好的舒适性及操控乐趣,在运动性方面表现非常好。

当然,除了不同行驶模式之下多种调节之外,这个悬挂还有一些很贴心的设置。比如在靠近车辆时,车身自动下降到-50mm,挂P档,解安全带,车身自动下降到-30mm。

在行驶品质方面,小鹏G9的表现也令人意外,就拿让何小鹏赞不绝口的NVH表现来说,虽然新车采用了无框车门,且并未使用双层隔音玻璃,但新车却仍带来了意料之外的表现,在车速低于100km/h时,其静谧性不输同价位的豪华品牌车型。

续航方面,小鹏 G9的CLTC续航至高可达702km,达到了中大型纯电SUV续航能力的头部水平。同时在道路试驾过程中实测,小鹏G9的续航也是很扎实的,实际通勤工况的续航百分比高于行业主流水平5-10%。小鹏汽车方面介绍称,这是因为小鹏G9整车风阻小、电池包容量大(最大98kW·h),并且三电系统(电驱,电控,电池)能够确保车辆在提供澎湃性能的同时,也能有高效率,从而降低了能耗。

重新定义“豪华”

除了高效的动力和悬架系统外,豪华配置也是小鹏G9傲视同级的亮点。

相比于小鹏P7,小鹏G9的内饰明显豪华感更突出,车内配备10.25英寸+14.96英寸中控屏+14.96英寸副驾驶屏,并搭载骁龙8155芯片,使用起来比较流畅。

双辐式方向盘,这一点是和P7保持一致的,支持前后+上下4向电动调节,同时关联了座椅记忆功能,可以根据驾驶员设定自动调节方向盘位置。

需要提及的是,小鹏P9座椅采用皮质材料包裹,且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律动功能,副驾驶座椅上配有小腿托,而后排座椅的坐垫上配有大腿托,并且支持加热和按摩功能。由此可见,小鹏G9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肯定是毋庸置疑的。

小鹏G9的车内发声单元数量堪称豪华,全车28个声学单元(18个丹拿扬声器+2个主驾专享扬声器+6个座椅振动单元+2个车外扬声器)+丹拿原厂 Confidence 高级音响系统+7.1.4 多声道音响系统+杜比全景声的组合,在这个价位的车子上真的不多见。

在小鹏汽车深耕的智能空间设计方面,小鹏G9进一步突破创新,拓展出睡眠空间、冥想空间、美妆空间、观影空间等场景。全球首发的车内全智能睡眠空间,可随时随地提供舒适、便捷、沉浸的睡眠空间,满足短时间到长时间、短途小憩和户外星辰大海露营旅途的睡眠需求。小鹏G9还专门设置了两种睡眠模式,旅居模式利用后排空间一键成床,不影响主副驾驶座位,适合随时停下休憩享受沿途风景;营地模式则通过放倒全车座椅,形成连通大空间,尽享超宽敞安稳睡眠。

懂车更懂你

智能科技方面,小鹏G9搭载全新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革命性地重构了硬件架构/软件/通信/数据/电力架构,让智能完成了从“单点功能”的累积到从驾驶到交互、从起点到终点、从用车到充电、从OTA升级到服务各个维度之间“全局智能”的代际进化,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智能出行体验。

小鹏G9的激光雷达性能和摄像头性能做到了小鹏体系最强,其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是一个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高速、城市快速路 、主干道、次干道、园区内部道路、停车场等各种日常行驶场景的全覆盖,并且将会打通高速收费站、停车场闸机等连接点的特殊场景,也就是完全覆盖我们生活中的全部道路场景,之前的高速NGP以及最近的城市NGP完全集合于一体。

小鹏汽车计划2023 年于大多数城市陆续开始实现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在没有高精度地图的区域逐步完成功能覆盖。在2024年逐步完成行车与泊车功能的打通,完全场景的辅助驾驶,为今后的完全自动驾驶打下基础。

对于未来市场表现,何小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G9主力价位在30-40万元之间,对销量超过P7十分有信心。此外,从现有客户调研以及昨晚客户下订的情况来看,约有50%的订单来自BBA车主的增换购。

写在最后

试驾G9之后,让人看到了小鹏以智能科技为锚点,实现了从“单点功能”到“全局智能”的质变,放在当下,G9的诸多功能和理念是使其拥有成为真正一款立足国际化智能旗舰SUV的诸多可能,G9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表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