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T300明日复产;比亚迪回应黑岩减持称是股东自由选择

2022年10月20日 09:13:12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众泰T300车型即将复产

10月18日,众泰汽车发布了《关于汽车整车复产情况的公告》,公告表示众泰汽车自2021年底完成重整以来,一直致力于汽车整车的复产工作,目前相关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于2022年10月20日在永康基地下线第一批复产的T300车型并举行下线仪式。这款车在今年7月份的申报中已经露面,新的T300延续了此前的设计,基本上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不过其前包围拥有单独的外包式前保险杠,这跟此前的T300相比有较大的区别。新的T300长宽高为4505*1830*1640(1665)毫米,轴距2610毫米,定位于入门紧凑型SUV。至于动力,还是那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来自锐展(铜陵)科技有限公司。

遭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岩减持,比亚迪回应:股东的自由选择

10月19日消息,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贝莱德(BlackRock, Inc.)又称黑岩集团,对比亚迪H股发动减持,持股比例从6.21%降至5.85%。对于减持的具体原因,比亚迪方面回应:“公司曾尝试与股东沟通,但并未了解到任何实质性的信息,减持是股东的自由选择。”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今年7月以来,贝莱德对比亚迪H股进行了两次增持,而在最近的10月10日及11日,该机构又分别进行了一次减持和增持操作。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贝莱德有频繁操作的交易习惯,这属于短线行为。

远景动力将为宝马美国产能供应动力电池

宝马集团今天(10月19日)宣布与中国企业远景动力开启全新合作项目。宝马集团将采购远景动力生产的下一代锂离子电芯,使用在美国斯帕坦堡工厂将生产的下一代电动车型上。远景动力也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新建工厂以生产这些电芯,该工厂计划年产能将达30 GWh。为满足下一代纯电动车型的电芯需求,宝马集团于9月初已经宣布与合作伙伴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签订价值超过百亿欧元的电芯生产需求合同。两个合作伙伴将在中国和欧洲分别建立两家电芯工厂,每家电芯工厂年产能均可达到20 GWh。宝马集团表示其下一代锂离子电芯将带来技术上的重大飞跃,能量密度提升超过20%,续航里程提升多达30%,充电速度提升多达30%。同时,通过在电池生产过程中部分应用二次利用的锂、钴、镍等材料,并使用可再生电力,电芯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多达60%。

蔚来“只租不卖”欧洲订阅模式或有变动,秦力洪称考虑开卖

10月18日,针对网友所提蔚来汽车应在欧洲放弃“只租不卖”、提供“买断”选择的建议,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在用户APP中回应称“考虑开卖”。日前,蔚来汽车宣布以“订阅模式”进入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提供ET7、EL7(ES7)、ET5三款车型,车辆订阅期限从1个月至60个月不等。

毛京波将出任路特斯总裁

有媒体报道,月前在林肯中国离职的毛京波即将出任路特斯总裁,全面执掌路特斯汽车营销业务,向集团CEO冯擎峰汇报。按照原定计划,路特斯汽车首款量产高端纯电车型ELETRE,将于10月25日公布正式售价并开启全球大定。9月27日,福特中国官方发布消息称,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因个人原因已经正式向公司提出离职,并任命朱梅君为新总裁。

宝马中国人士:将再增资百亿扩建在华项目

近日,有宝马中国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宝马将再投资百亿人民币扩建其在沈阳的高压电池生产中心,扩大在中国的电池项目投入。据悉,该中心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以及德国之外第一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宝马也继续加大押宝中国力度。此前报道还显示,宝马集团MINI品牌高级副总裁武思卓称,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电动车型的原因是该工厂生产效率低,因为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

通用汽车:未来在韩年产能将达50万辆

据彭博10月19日报道,通用汽车高管表示,位于韩国首尔南部昌原工厂升级完工后,通用汽车在韩国的年产能将增加到50万辆。该工厂目前正在改造和扩建产。通用汽车韩国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o Rempel在一场活动上表示,截至目前,通用汽车已投资约9000亿韩元(6.32亿美元)对该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包括建造新的冲压车间和油漆车间。Rempel表示,将在昌原生产新一代汽车将“跟随雪佛兰开拓者获得巨大成功”。他还指出:“我们还将支持韩国加速向电动汽车过渡,在2025年前引进10款电动汽车”。但Rempel表示,通用汽车没有在韩国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

现代全新旗舰轿车雅尊发布:已收6万意向单

10月19日,现代发布了旗舰轿车雅尊的官图,该车为第七代车型,采用了焕然一新的设计语言,将于下个月在韩国正式发售,而据外媒报道,目前该车已经收到了6万个意向订单。据称,新一代雅尊从初代雅尊中汲取设计灵感,整体造型风格简约优雅,车头设计有点新势力的风格,用上了分体式灯组,格栅上方是一道贯穿式LED日行灯带,十分精致,而前脸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中网配有菱形格纹状,展现了大气、宽阔的视觉效果。内饰部分,方向盘、座椅、配色等均有怀旧复古的感觉,但与三块液晶仪表相比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呈现出复古又科技的氛围,车内大量使用了高档环保材质,并绘制了韩国传统纹样。动力方面,全新雅尊将提供2.5L、3.5L发动机,以及1.6T混动车型,不过具体的数据暂时未知,此外,消息称未来该车还会衍生出纯电动版本。

德媒:大众汽车正在为俄罗斯卡卢加工厂寻找买家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0月19日报道,大众汽车公司的消息来源称,大众不再指望恢复在俄罗斯卡卢加工厂的生产,正在为该工厂寻找买家,因为它认为没有其它选择。7月,大众汽车公司宣布关闭其在下诺夫哥罗德的办事处,但仍表示没有离开俄罗斯市场,只是无限期地暂停活动。此前,大众卡卢加工厂已于今年3月停产。

电享科技获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等战略投资

近日,电力系统能源数字化AI创新企业电享科技(PowerShare)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Volvo Cars Tech Fund)领投,bp风投(bp Ventures)、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基金(Alliance Ventures)继续跟投。本轮战略投资将推动电享科技在能源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持续领先,以及虚拟电厂、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储能云与电池AI检测等核心业务的全球市场开拓,加速电享科技全球化布局。

比亚迪联合Santander银行在巴西推出比亚迪汽车金融解决方案

当地时间10月18日,比亚迪巴西分公司与当地汽车金融行业的领导者Santander银行正式达成汽车金融战略性合作。这是继去年比亚迪正式进入巴西乘用车市场后,助力当地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巴西消费者在购买比亚迪汽车时,可以享受全面数字化的汽车金融解决方案,包括信用评估、信用审核和支付方案等,体验更灵活、更便捷的金融贷款服务。此外,Santander银行还将通过“Floor Plan”金融模式,为比亚迪在巴西的经销商提供完全数字化的循环信贷额度,在经销商购车方面提供贷款优惠。

全国首台光储充检超充站启用

10月19日,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全国首台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正式在福建宁德投用,这是全国首个采用全直流微网技术,把充电桩、储能等集成为一体的标准化智能充电站。可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过程中,城市中心区充电基础设施电力增容扩容、快速安全充电、电池健康检测等问题。充电站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可满足兆瓦级储能系统和1000V充电电压平台的需求。负责人介绍,可以同时满足20台车,大概七八分钟的时间,给车辆补充200多公里的续航。智能化方面,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不仅能对新能源汽车进行快速充电,还能对充电车辆电池进行“体检”。通过数据分析,后台程序可以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报告及风险预警,为车主提供精准、科学的电池保养建议。此外,当地规划到明年底准备建12座这样的一体化充电站,未来的五年内,准备在整个宁德的中心城区打造50个这样的充电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