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游家NV增程版产品定义欠火候 纯电版玩田忌赛马 |汽势评测

2022年10月20日 12:18: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选择增程和纯电产品同步上市的新能源车企,无疑看到了单独做纯电产品的不足和风险,“保守” 的策略妥妥地写在了产品定义组合中。

十一假期前,各车企密集发布新车,名不见经传的造车新势力火星石科技选择在十一假期后第一天“错峰”发布自游家NV,包括纯电版本和增程版本,起售价超过27万元。

目前市场上的增程电动车主要有问界、理想和岚图等品牌,以产品尺寸、价格相当的问界M5为例,自游家NV和其相比优势并不明显。

车身尺寸上自游家NV有明显优势,比问界M5长145毫米,高130毫米,但体现车内空间重要指标的轴距仅比问界M5长30毫米。

除了外观尺寸上的差异,和其它几款增程产品相比自游家NV在产品设计上略显“另类”,大双轨环形车灯,硬朗的车身线条,让人对其越野性能会产生很多期待。

以价格同为28.88万元四驱版本的自游家NV 2022款1.5T增程版和问界M5 2022款四驱至臻版对比为例,动力上,两款车均采用1.5T增程器,前后各有一个驱动电机,但在动力参数上两款车却大相径庭。

自游家NV电动机总功率为270kW,总扭矩526N.m,而问界M5的总功率为365kW,总扭矩为675N.m。前电机功率上两款车差别不大,但问界M5的后电机具有碾压的优势。从动力参数上来看,自游家NV的四驱能力不及问界M5,恐怕空有了似乎越野性更强的外表。

自游家NV和问界M5分别搭载了31度电和40度电的电池,但标注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均为150公里,消费者在购车前需要参考两款车的实际续航里程,做斟酌判断依据。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不分伯仲,自游家NV多了一个膝部安全气囊和后方碰撞预警,少了疲劳驾驶提示;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初出茅庐的自游家NV就搭载了自动变道辅助,同时拥有透明底盘,这些配置对于喜欢新鲜事物的年轻人或许有一定的吸引力。两款均标注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但在智能硬件上略有差异,超声波雷达均搭载12颗,自游家NV搭载的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均为5个,而问界M5搭载了8个和3个。

自游家NV同时推出两款纯电版本,CLTC纯电续航分别为440公里和560公里,价格分别为27.88万元和31.88万元,这一价位区间的电动车是各车企的必争之地,市场正趋于白热化,包括比亚迪唐新能源、ZEEKR 001、大众ID.6等车型。

如果说自游家NV增程版不具竞争力,在产品定义上甚至存在“失误”,那么自游家NV纯电版本在产品定义上显然下了很大功夫,特别是标准续航版本。

以目前销售较好的唐新能源为例,其600公里续航单驱动电机为27.98万元,自游家NV 440公里续航版为27.88万元,但采用的是双驱动电机,很显然自游家NV玩的是田忌赛马模式,以自己的双电机打对方的高续航,对于追求动力性能,但续航里程次之的消费者显然是理想选择。

自游家NV 560公里续航、四驱版本的价格为31.88万元,唐新能源635公里续航、四驱版本价格为33.98万元,虽然比自游家NV 贵2.1万元,在其它配置差异不大的情况下,在动力性能数据上自游家NV不具任何优势。

目前没有更多产品背书,除了诞生于大乘汽车以及创始人李一男华为履历和起伏人生外,其它没有太多故事可讲,从已推出的三款车型来看,均匹配双驱动电机是其最大的亮点,此外略显出圈的硬朗外观,会给人以具有一定越野性能的感觉,此外并无更多吸引消费者的独特之处。在中国品牌具有更多应用场景的插电混动、丰田等巨头纯电产品纷纷进场30万元级的新能源产品的当下,自游家NV一出生就群狼环伺,显然压力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