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次!欧拉闪电猫挑战电动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网友:硬核

2022年10月20日 17:18:1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欧拉闪电猫冲向螺旋单边桥,顺势翻滚了数圈,直接掉进最大落差超6米的坑内,它的结果如何呢?

今日(10月20日),欧拉闪电猫成功完成国内首次电动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下面给大家划重点:从现场来看,闪电猫经过螺旋翻滚后,立刻高压断电,且没起火。整车结构比较完整,车门可以顺利打开,气囊正常点爆,双闪、E-CALL紧急救援等功能正常激活。不得不说,欧拉闪电猫的安全性确实让人放心。

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完成

先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电动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为了更贴近日常使用场景中的道路环境,这项挑战通过模拟车辆在高速路或城市快环高架路上失控撞击护栏,并冲出护栏,从高架跌落至地面、撞击地面,巨大的动能造成整车翻滚的场景,将对车身结构、电安全表现、驾乘人员伤害等方面进行全面考量。而欧拉闪电猫则成功完成了国内首次电动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

下面,圈哥先带大家回顾一下欧拉闪电猫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活动现场,欧拉闪电猫关闭所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静止放置在距离单边桥150米的位置,由驾驶机器人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高速驾驶测试车辆,冲上螺旋单边桥后,顺势翻滚并掉入深度1.8米的夯土硬化坑内,且最大落差超过6米。而在跌落坑后,车辆还继续向前翻滚数圈。

等车辆静止一段时间之后,现场也针对闪电猫的状况进行了说明:车辆在翻滚后迅速采取了高压断电,没有发现自燃、漏电等情况。同时,双闪、E-CALL紧急救援功能正常激活。从外部来看,整个车身机构保持完整,上车体结构没有发生较大形变,A/B/C柱等核心部位无结构性失效,且全车气囊正常打开,安全带无失效,整个表现非常不错。至于车辆后续的数据解读,圈哥也将持续关注。

“笼式车身+无忧电池”赋能

圈哥了解到,闪电猫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创新的笼式车身设计与“无忧电池”的赋能。一方面,欧拉闪电猫整车采用了笼式车身设计,通过碰撞溃缩区与高强度座舱区的全面优化,使正面、侧面、尾部、顶部的多条传力路径相融合。

从本次侧翻试验来看,A、B、C柱都能较好的参与承力,起到支撑作用。同时,欧拉闪电猫整车的高强度材料占比77.6%,其中高强钢占比30.6%,超高强钢占比29.4%,热成型钢占比17.6%,尤其是B柱下端更是应用了超1000MPa热成型钢,使得在碰撞发生后也能为车内乘客提供足够的生存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欧拉闪电猫天幕上的高强度横梁的使用,很好地保障了车辆在翻滚事故中顶部的机构,避免整个车顶发生塌缩,从而威胁乘员的生命安全。欧拉闪电猫的这一创新设计,确实值得点赞。

另一方面,在电池安全方面,欧拉闪电猫创新的搭载了“无忧电池”。圈哥了解到,“无忧电池”通过结构安全、导压安全、隔热安全、绝缘安全、智能安全五重安全防护系统设计能为用户带来更全面的行车安全保障。最直观的就是,在面对20mm钢针刺穿电芯、整包140秒火烧、整包热失控、整包6米高空跌落等四项超国标电池安全试验,“无忧电池”最后都全部顺利通过,让用户真正做到用车无忧。

《车壹圈》认为,新能源汽车的碰撞翻滚安全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欧拉闪电猫在创新的笼式车身、“无忧电池”等赋能下,完成了国内首次电动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这一点值得肯定。除了展现除了欧拉闪电猫的安全性能外,对于其他新能源车型乃至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都有参考意义。据悉,欧拉闪电猫在通过极限测试之后,将针对测试车辆进行拆解。此外,新车将于10月底迎来上市,喜欢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