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混动版:撑起传祺家用轿车市场一片天

2022年10月20日 18:08: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换下运动战袍的影豹,即将开始进入新的角色。

今年9月底,广汽传祺影酷上市,作为“影字辈”第二个成员的影酷,却率先搭载了1.5T、2.0T以及2.0L混动三种动力系统,成为目前广汽传祺家族车型里为数不多提供多样化动力系统的车型。

在广汽传祺的家族图谱中,“影字辈”两位成员的重要程度无须多言,既然这样,那么影酷有的,影豹自然也不能少。因此,10月25日,广汽传祺影豹也将正式推出自己的混动版本。不过,和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同的是,影酷和影豹使用的是类似于本田丰田车型上常见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以省油为主要目的。

作为运动型车定位的影豹,给市场留下的标签化印象是动感年轻的设计、暴躁的排气声浪和有着驾驶激情的操控表现。那么,影豹为什么还要推出看上去与运动定位不符,且以省油为目标的混动版车型呢?

主要原因还是受到了市场上的多重挑战。

去年8月份上市的影豹,也曾有过月销破万的好成绩,但进入2022年以来,影豹的市场表现略显疲态,月均销量基本维持在4000辆左右,和目前主流的紧凑型轿车仍有一定的差距。此外,和影豹相同定位的车型也在快速增多,比如来自上汽MG的MG 6、长安的UNI-V等,大家都在相同的时间挤进了同样的赛道。

当然,除了赛道变得拥挤,让影豹加入混动阵营最核心的因素,还是影豹太过激进的产品定位并不适合绝大多数国内消费者。为了凸显运动感,影豹有着暴躁的排气声浪、相对运动的动力调教,而这些对于想要购买一台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显然是不符合需求的设定。

广汽传祺GA4

此外,还有一点因素,也让广汽传祺不得不在影豹上使用混动方案。目前,在广汽传祺的轿车产品线里,只有影豹尚且能战,此前以“GA”为名的轿车序列,现在每个月只有两位数甚至个位数的销量。在当下这种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里,重新设计研发一款符合家用需求的轿车,时间成本太高。因此,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让影豹的定位不再局限于运动型车,从而让更多家庭用户也能考虑影豹。

想要面向更广大用户的影豹,就需要符合更具普遍性的家用轿车评价标准,在设计、空间等部分无法进行更改的前提下,加入混动系统,达到省油目的,就成了影豹能够最快进入普通家用市场的方式。

影豹混动版上的这套混动系统,使用的是广汽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钜浪混动GMC2.0机电耦合的动力组合,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2.1%,整套系统在WLTC工况下热效利用率为95.5%,可以实现百公里4.3L的油耗成绩,通过测试,一箱油最长续航可以达到1537公里。

在实现省油目标的同时,影豹混动版也能够实现快、静、顺的驾控体验。比如影豹混动版的综合功率可以达到175kW,0-60km加速时间为3.4s。怠速情况下车内的噪音<30dB,而减小传动系间隙,也能够降低动力模式切换时的冲击,实现油电切换的平顺性。

加入混动系统的影豹,就像是棋盘里刚过楚河汉界的小卒一样,只能前进,无路可退。虽然看上去有一丝悲壮,但前景却也足够广阔。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目前自主轿车无论是销量、增速还是市场份额上,都表现喜人。今年1-9月份,我国的自主轿车市场份额占到了总市场的19.3%,增速达到42.4%,相比之下,主流合资轿车虽然市场占有率仍有优势,但增速却也出现了-10.4%的下滑。

可以看到,在目前在售的轿车产品中,除了丰田本田两大日系玩家在油电混动领域持续发力,自主品牌还没有太大的动作,而影豹混动版的推出,也将给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