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民日报狠批!广告竟发到车里来

2022年10月20日 19:03: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

等电梯看广告

用APP要看广告

道闸、楼道、网页

就连公共厕所里

也布满了各种广告

只要是有人走过的地方,就会有广告,只要是个商业app就会有广告,这确实挺让人反感的。现在的新款汽车,基本上车内都配备了多媒体大屏和功能丰富的多媒体系统,不像以前的汽车,中控部分就是一个收音机+磁带播放器。多媒体大屏出现之后,各种功能也随之实现,包括车联网系统,让车内多媒体系统连上网络,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听音乐、看视频甚至还能在这个屏幕上打游戏。

现在的拥有车联网的车机系统基本上都与手机一样,可以通过OTA进行软件升级,比如可以远程更新系统、为多媒体甚至车辆加入各种功能以及修复一些软件BUG等。既然能够联网,而且车里面还有这么大一块屏幕,这就让聪明的广告人又想对其进行渗透了。

可是话又说来,我作为一个消费者,我花了毕生积蓄甚至为此背上了贷款,就是为了买一个我觉得舒适的私人空间,并且我日常出门的时候都能够享受着这个私密的、舒适的空间。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近就有一位一汽-大众ID.6 CROZZ车主向媒体反馈,称其在使用车载多媒体系统的导航功能时,并且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屏幕上突然弹出一则广告,这则弹窗广告正好遮挡住行驶中的导航信息,导致导航功能无法正常显示具体信息。根据事主提供的图片显示,这则弹窗广告的内容为:“推荐购车有好礼,单车成交至高可获12000积分,即日起-9曰30日”,并带有“查看”和“取消”两项选择按钮,弹窗广告的面积几乎占据了导航界面的大部分。

可能有的人会说,只是一则广告,无伤大雅。我我个人认为,如果此时是在高速上正要驶出匝道或者连续路口要准备转弯或变换路线的话,弹窗突然出现遮挡导航界面,极有可能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如果是因为驾驶员在操作关闭这个弹窗信息时,不幸发生了交通意外,这个责任谁来负责呢?

在大众ID.6 CROZZ弹窗事件发生之后没多久,咱们还在讨论这个事情的时候,某天一早同事也说他早上开车上班时,车里的多媒体大屏也出现了广告弹窗,内容为“全新EQE预售现已开启,为你,唤醒每寸感知信息”。当时我们同事表示,没想到自己一辆相对传统的燃油车竟也搞得像个“新能源”,我都买车了还给我广告打到车里来。

后续,随着大众ID.6 CROZZ弹窗事件在网络上进行发酵,引来了众多网友对此事进行评价。而一汽大众也对此事发表了致歉:“车机消息推送是一汽大众面向车主的关怀行为,并非弹窗广告,主要内容是提醒用户保养、品牌活动邀约等与用户息息相关的信息。针对此次弹窗推送信息给车主带来的不便,一汽大众深表歉意。为避免影响用户驾驶,一汽大众已经即刻停止了车机弹窗提示信息。”

关怀行为?!我个人认为,私家车本应是一个属于用户的私密空间,但似乎在万物与网络互联之后,即便是在私密空间也没有任何私密可言。遍布车内外的摄像头、知道我公司和家庭地址的导航系统、各种“贴心的”语音提醒、还有外来介入的各种推荐和广告。这些高科技的产物让我感到并不是那么地安心,因为我感觉自己每天的生活都在不同的设备监管、监视着。

对此,人民日报也对大众弹窗事件进行了评论:行车安全底线不能突破。实际上车机弹窗广告这类事情并非只发生在大众或者奔驰车内,包括长城旗下的第三代哈弗H6、魏牌摩卡以及蔚来等汽车品牌都被曝出过类似的车内广告弹窗情况。还有网友车企这项行为评论说:吃相太难看!

广告是企业宣传产品的手段,但对于老百姓来说,生活中处处都充满着各种广告,确实让人感到心烦意乱,还有一些企业采用低俗的广告标语、洗脑的广告词、博人眼球的夸张效果,更是让人感到不适。

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广告,

你有什么看法呢?

是否也会与我一样,

感到困扰呢?

欢迎在评论区里说说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