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长城插混SUV曝光,可油可电可增程,20万内就搞定?

2022年10月20日 19:03:2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关于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网上一直争论不休,而懂哥觉得燃油车的时代并未过去,纯电动车真正铺开也需很久,当下选择混动车型不失为一个折中的选择,这也是为何各大车企在这两年纷纷大力发展混动车的原因,毕竟从燃油到电动时代,总得有个过渡。

吉利 星越L Hi·P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吉利星越L自发布后人气一直居高不下,不过2.0T发动机虽然带来了强劲的动力,但较高的油耗以及需要加注95号汽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于是吉利先是在今年年初带来了星越L雷神Hi·F油电混动版,又于近日发布了吉利星越L雷神 Hi·P插电混动版车型,新车有望在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星越L插混版在设计上与油电混动版差别不大,主要是针对前雾灯和轮圈样式进行了调整,同时车身左侧后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接口,尾门的右下角加入了插电混动新标识。动力上,新车将搭载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标配41.2kWh的CTP平板电池,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207.5km。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传统PHEV车型,星越L插混版可以锁定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为电池发电,而相比市面上的增程混动车,它又拥有并联电混系统和三挡变频电驱DHT Pro,能耗更低,电混综合续航最高可达1300km,参数堪称亮眼,如果价格控制在20万以内的话,你会考虑它吗?

哈弗 神兽DHT-PHEV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长城近年来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销量,而是各种起名“花活”,比如大狗、坦克、酷狗、初恋、神兽等等,其中神兽这款SUV在去年上海车展发布时可是被定义为哈弗的“旗舰”产品,它也自然而然率先用上了长城的柠檬混动DHT,而在近日,其插电混动版本的信息又于网上曝光。

设计层面,哈弗神兽DHT-PHEV的外观基本与HEV版一致,无边际式格栅设计让它与家族其它产品的画风截然不同,车尾则增加了“PHEV”标识。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154马力),或将提供两种续航版本,纯电续航分别为55km和110km。说实话,长城的产品规划一直都不太清晰,早期的H系列SUV甚至还分蓝红标,现在则是车型定位、尺寸和价格多有重复,即便主打越野的坦克系列凭借独有的差异化越卖越好,也掩盖不了H6的颓势以及魏牌在中高端市场的疲软,你觉得哈弗神兽DHT-PHEV能凭借插混这一卖点站稳脚跟吗?

本田 ZR-V致在混动版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作为本田今年引进的全新国产车型,ZR-V 致在其实有着不小的争议,比如15.99-19.5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与CR-V和皓影重叠,缤智和XR-V全系只有1.5L发动机也是为了给它让路,不仅如此,ZR-V 致在混动版又要来了。

和燃油版的外观相比,ZR-V致在的中网从蜂窝状变为了竖置式格栅,两侧雾灯处的开口也更小,并且车身各处包括后视镜、轮圈、尾灯等都采用了黑化设计,尾部增加的e:HEV标识凸显了其身份。动力则搭载了本田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它由双电机和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2N·m,传统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以本田的定价策略来看,ZR-V致在混动版可能要20万以上了,可以说是省油但不省钱,毕竟全新CR-V的混动版即将发布,到时如果两者价格相差不大,不如索性加钱买后者了,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