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更适合买理想L9?小心看了就要消费买它!

2022年10月20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电视剧《平凡岁月》中李大宝夫妻两人,从小房子搬进大房子的喜悦,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不正是“打工人”向往舒适生活的写照吗!

理想第一辆车——理想ONE,从推出时就主打家庭用车,到现在接连推出以L系列命名的产品矩阵,无不对准家庭用车市场。

近期,理想的旗舰级车型L9更是一炮而红,9月交付量破万,成为中国市场大型SUV销量第一。而理想L9在全球市场也有着同样出色的成绩,这台车在9月的全球大型SUV市场内,取得了第二名的优秀成绩。

现在清楚记得上市发布会李想提到:“理想L9将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我对“好”的理解是它能更懂我,是舒适的、贴心的,如果把理想ONE看成“刚需型”住房,那么理想L9将是“豪华型”住房。

空间是否让家人舒服?

理想L9的长/宽/高分别为5218/1998/1800mm,轴距为3105mm。从轴距上足以媲美宝马X7奔驰GLS这类百万级豪车,不同于这类大空间车型提供的7座版车型,理想L9采用6座布局,更大程度上照顾到二胎家庭和三代同堂出行的家庭。

在空间上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它能让每位乘客都感觉到被重视,3105mm的轴距,即便是第三排乘客也能得到舒适的空间。第三排不仅空间宽敞,采光也是没的说,它的车窗尺寸甚至可以对比紧凑型SUV二排车窗,比如马自达CX-30、沃尔沃XC-40这类车型。

座椅使用Nappa真皮座椅,并均带有电动调节,全部带有加热功能。在一、二排座椅还带有通风和SPA级十点按摩功能。二排右侧座椅,腿托带有四项调节,提供了和头等舱一样的待遇。偶尔需要休息,开启四座小憩模式,前排座椅进行放倒,偶尔在车内休息一下,也能给你提供舒适的体验。

说这台车是一个移动的影音房非常合适,它的车内有块多媒体显示屏,前排两块15.7英寸OLED显示屏,以及二排车顶的可折叠屏幕,使用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拥有大量的丰富的娱乐功能。

都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理想L9在智能化方面让大朋友满足,也让小朋友开心。它还带有车载小冰箱,一边喝着肥仔快乐水,一边追剧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将危险拒之门外有多爽!

理想汽车CEO李想在今年理想L9发布会,提及据权威调研结果显示:“20万以上购买群体中,有89%是家庭用户”。理想正是瞄准家庭用户,当时的理想ONE被誉为“奶爸神车”,身份的转变对安全的意识更强烈。

相信大家看过车辆碰撞测试,理想L9在被动性安全性,车身的高强钢和热成型钢占比超过80%。如果你感觉车光靠“硬”就能将风险拒之门外,未免有些大意,这种方式好比是被动挨打。而主动性安全就是在这个保障上再加一道防线。

理想L9具备了360°全方位感知,由1颗激光雷达、6颗800万像素摄像头、5颗200万像素摄像头、1颗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组成,2颗英伟达Orin-X处理器,总算力508TOPS。达到高阶智能能力,不仅让行车更安全,而且还能更加轻松。

CLTC综合续航1315公里焦虑治好了!

和现在市面很多新势力车型不同,理想L9所搭载了全新自研自产的新一代1.5T四缸增程器,它在多个方面表现出凡尔赛的一面,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0.5%,在65L油箱容积下,CLTC综合续航可以做到超1315公里,WLTC热机百公里油耗只有7.1L,比同价位纯电车型能跑,还比同价位燃油车节油。

新一代NCM622三元锂电池,容量达到44.5千瓦时,使得它有着215公里的CLTC纯电续航。

L9搭载的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提供330kW的最大功率和62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5.3秒,电机强劲的动力输出,足够让用户体验风驰电掣般的加速体验。

底盘悬挂系统方面,理想L9搭载了由前双叉臂悬架和后五连杆悬架,配合智能空气弹簧和毫秒级响应的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组成的魔毯悬挂系统,可进行80毫米范围内的高度调节,它能够提升车辆的通过性,也可以通过降低车身高度从而降低风阻减少能耗。

结束语

一步到位,这是理想L9和各位潜在消费者达成的默契,通过销量不难看出,之前理想ONE一打多的实力在L9上再次重现,对家庭用车的专注,满足了二胎家庭和三代同堂家庭的用车需求,而且可以感受到理想L9的配置虽丰富多样,但神奇的是每一项还都是你想要的,这就是对中国家庭的细致入微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