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阿尔法S 华为 HI版 PK 小鹏 P5,谁是智驾第一?

2022年10月21日 07:40: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高阶智能驾驶的第一波最强交锋终于来了,今年 9 月中旬,小鹏突然宣布在广州向部分 P5 车主推送城市 NGP 功能(城市领航辅助驾驶功能)。

仅隔一周的时间,极狐和华为就放了个更大的大招,直接宣布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在深圳向车主正式推送城区NCA 功能(虽然名字不一样,但和城市 NGP 一个功能)。

由于都是第一个版本,因此体验上需要打磨优化的地方还非常多,需要多点耐心。我个人认为 2 年以内,这种人机共驾的模式,在通行效率、安全性、舒适性上都会超越纯人工驾驶,L2 > L0 在全场景下变成现实。

广州和深圳的道路环境都较为复杂,最明显的就是路边违停非常多,而且很多路段由于没有隔离开的非机动车车道,因此被非机动车 Gank 的概率也比较高。此外广州的环岛比较多,但深圳几乎没有环岛,因此此次极狐阿尔法 S 的体验中都没有遇到环岛场景。

目前极狐阿尔法 S 华为 HI 版和小鹏 P5 的城市领航辅助驾驶功能的落地,都强依赖城市级高精地图的开放,预估今年年底前能体验到该功能的城市只有广州、深圳、上海。目前有关单位批准的高精地图试点城市除了沪广深外,还有杭州、重庆、北京(五环外)。

此外,极狐阿尔法 S 华为 HI 版和小鹏 P5,在路径规划上也能明显感受到依赖于高精地图给到参考路线。为了能有更泛化的落地能力以及更好的驾乘体验,华为和小鹏都表示,未来的方向是通过“重感知”,慢慢降低对高精地图的依赖。

高阶智能驾驶技术能力的比拼只是开了个头,华为和小鹏都在快速迭代优化自家的系统,而后面也还有毫末、轻舟智航、百度、商汤、大疆等一众玩家等待登场,2023 年的智能驾驶比拼将会非常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