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岚图FREE DNA联名版,限量3000台,选装碳纤维内饰值不值?

2022年10月21日 10:54: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新能源车是当下车市的热门,更是一种潮流的体现。如果把限量、定制、联名这样的标签,放在一款新能源车上面,那更是打开流量的密码了。说到新能源车联名款,之前小鹏、阿维塔等都推出过联名版车型,引起了众人围观。要说近期比较火的,当属岚图FREE DNA联名版。

30秒了解这款特别版车型

岚图FREE DNA联名版是岚图汽车和个性化定制品牌创纪DNA联合共创的特别版车型,基于岚图FREE打造。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 DNA联名版限量3000台发售,可以说卖完即止。和普通版车型一样,联名版车型依然提供了增程版和纯电版两种选择。其中,增程版车型价格为37.99万,纯电版车型为41.99万。而相比普通版,联名版车型有何不同?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聊聊。

外观基于鹦鹉螺设计理念打造

首先,我想先说明下,关于创纪DNA这个品牌,这是一家基于仿生机械设计理念,专注于打造个性化出行生活方式的品牌。所以说,在设计层面,仿生机械设计理念是核心。说回到车型,岚图FREE DNA联名版在设计理念上借鉴了鹦鹉螺的造型。

具体来说,这款车的C柱采用了后仰的设计,区别于多数车型的“前倾”,配合车顶的弧线,侧面看去,形成一个螺形结构。细节部分,岚图FREE DNA联名版相比普通版还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前脸的车标周围做了黑化,进气格栅面积变小,以凸显运动感。原车20英寸熏黑轮毂,还可以选装多活塞刹车卡钳,包括刹车卡钳以及车身部位,我们还能看到DNA的标识,显示特别版车型的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 DNA联名版的后轮还设计了挡板,有两方面考虑,一是视觉上配合鹦鹉螺的车身设计理念,二是可以梳理后轮乱流,降低风阻。当然,在我看来,加了挡板后,看起来很是与众不同,非常拉风。

最后是车尾部分,依然是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太极黑的哑光车漆,灯光效果更加炫丽。而为了进一步体现运动感,岚图FREE DNA联名版还配备了更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从功能到视觉,提升明显。

内饰用料足,碳纤维饰板不一般

进到岚图FREE DNA联名版车内,首先引入眼帘的还是可升降的三联屏,科技感依旧。同时,8155芯片是标配,智能化体验没有打折扣。而真正亮点在于内饰用料,首先,车内顶棚全是麂皮覆盖,这是需要选装的。而根据店方介绍,现在是免费升级麂皮顶棚。

再一个,从门板到换挡区域,还可以选装真碳纤维饰板,价格为3888元。关于值得与否,我认为可以考虑。因为这属于高端定制化项目,既然是联名版,如果没有这些,谈什么特别?并且这个价格,对于碳纤维饰板来说,也是合理范围。当然,即使没有这个加持,仅凭其它设计和用料,也足够撑起特别两个字。

关于内饰方面,还有两点值得一提。首先是配色方面,大部分区域用到了双色设计,特别是方向盘,这样的好处是凸显档次感,也体现了典雅。要知道,岚图FREE DNA联名版的其中一方面不同,就是要更有档次感。再一个,我们在车厢多个部位还看到DNA的特殊标识,和车身形成呼应。

最后是性能方面,如果联名版仅仅是外观内饰的变化,那还是不够的。对于岚图FREE DNA联名版,性能也要提升才行。就拿我们实拍的增程版来说,它配备了1.5T增程器,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694马力,零百加速仅4.3秒。同时,空气悬架也没有缺席,可实现100mm的悬架高度升降。

阿川评车

讲真,在岚图FREE DNA联名版推出之前,我一直认为,岚图FREE这款车在设计上没有太多打动我的地方,可能是缺少个性化,整体调性偏柔和。当然,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而当我看到这款联名版车型后,我认为它在改变上还是很彻底,如果不说这是联名版,甚至我会认为这是岚图一款全新车型。

从哑光的车漆到车身黑化处理,再到碳纤维内饰以及麂皮用料,首先在视觉和触感上,让这款车一下脱胎换骨。再加上性能的进一步提升,零百加速更快,制动性能更加,这些都是吸引人的点。要知道,有需求就有市场,而岚图FREE DNA联名版这样的车型,就是年轻化和多元化结合的缩影。(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