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劳”首款纯电车型曝光,闪灵CLTC续航585公里,2023年交付

2022年10月21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面对愈演愈烈的新能源大潮,作为超豪华阵营的领军者,劳斯莱斯也不得不开启转型之路。日前,其首款纯电车型闪灵官图曝光,展现出该品牌的全新面貌。新车将于2023年四季度开启交付程序,预计在先期发售之后会被土豪们抢购一空。其将由劳斯莱斯全铝架构打造,在多个方面带来惊喜。

虽然是纯电车型,但闪灵在外观部分还是充满浓郁的劳斯莱斯家族式风格。车头部分扁平方正,双色布局之下更显别样质感。标志性的直瀑式中网没有缺席,其内部以大量镀铬线条填充,顶部横向直线更是相当宽厚,重新设计的“欢庆女神”LOGO提醒着人们该车身价不凡。分体式大灯组似乎过于细长,与宝马最新思路颇为相似。前杠部分也是熏黑镂空式布局,不过整体观感稍显狭长紧促。

闪灵侧面注重强化动感属性,大溜背姿态还是相当抢眼。该车较好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还将门把手与中间腰线创新性相连,行车时风阻系数降低至0.25Cd,延长续航里程。超大尺寸轮毂难以忽视,提升其在复杂路况下通行性。车窗尾端宽厚的银色饰条清晰可见,质感上得到强化。

闪灵尾部为掀背式布局,同样也以双拼色车漆提升辨识度。竖状尾灯组稍显一般,如果换为贯穿式LED灯带将更为醒目。后杠部分以横向银色饰条与黑色饰板覆盖,层次感很强。

闪灵内饰配置上则是展现奢华的含义,其多以皮质材料覆盖,同时也注重改善环保属性。缝线处理十分细腻,双拼色座椅利用人体工学原理打造,能够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内嵌式中控液晶屏幕尺寸突出,车机系统UI设计简洁大方,运行速度十分流畅。不过还是保留传统机械指针式仪表盘,加上部分实体按键与旋钮,可能触屏化水准较为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闪灵配备星空顶+星光门,进一步优化乘车环境。其以4796颗灯珠营造出极佳光影效果,配合Canadel木质镶板定制背板,在档次上显然超过一众对手。

目前闪灵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最大能够达到585公里,不过这只是先期数据,还在持续优化当中。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3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900牛·米。据悉为改善其动力系统,同时检测安全防护技术的功效,新车已经累积完成超过250万公里的测试里程。

总结

根据劳斯莱斯的规划,其将会2030年实现产品矩阵的全面电气化,借此应对未来新能源大战。而闪灵将是先锋之作,为接下来推出更多新车积累经验。整体来看,该车颜值上相当别致,较好保留该品牌传统理念,同时又融合当下潮流元素。内饰配置奢华感很强,不过科技水准还需进一步提升。动力方面依然在改进当中,正式上市之时大概率会有所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