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酷三万公里环行:一件很酷的事 一辆很酷的车

2022年10月21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从产品到品牌,从传播到文化,影酷的推出正预示着广汽传祺在年轻化市场中已经进入高速成长道路。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生物自然界的规律时时刻刻都在汽车行业上演。特别是从2020年疫情开始,中国车市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消费者的需求变化速度进一步增加。一边是豪华品牌不断降低姿态、放下身价挤入中端市场,一边是中国品牌在向上的过程中越来越内卷,成本控制越来越难。15万价位的车型在一轮又一轮的淘汰赛中,已经逐渐打红了眼。

所以我们能看到,弱者随着市场的清洗,逐步失去了身影,而强者不断逼着自己突破自我,超越自我,PRO、PLUS、MAX的产品越来越多,这背后是产品的升级,也是在大趋势环境下,各家车企不得不做出的迭代和进化。

作为“影”字辈的第二款车型,影酷的出现可谓是引领了一波智能SUV潮流,也成为广汽传祺布局中高端SUV市场、推动广汽传祺二次创业进入快车道的核心产品。

9月25日上市之后,广汽传祺选择用环行中国国境线的方式来深入表现影酷在动力、可靠、舒适、耐久上的品质,历时近一个月后,3万公里的环行之旅于10月16日在延安顺利收官,车队横跨15个省40多个城市,累计行驶时间超过240小时,期间除轮胎以外未发生任何故障。足以说明,这台15万级科技旗舰的品质足够让人放心。

一件很酷的事

表面上,影酷30000公里环行中国是一次营销活动,但除了用实际行动为自身品质证言之外,从更深层次的层面,还能看到一个更成熟的传祺正在诞生。无论是从产品的升级,还是品牌力的提升,无论是从传播层面的进化还是文化理念的传递,似乎都预示着经历过市场考验广汽传祺、性能与智能同时拉满的影酷,正在扩大声量,以一个更好的姿态展示在行业和消费者面前。

这种变化符合汽车行业发展规律,是中国汽车工业从大到强的必经之路,表明以影酷等车型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发展到了技术自信、产品自信、品牌自信、文化自信的阶段。

事实上,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之路并不算一帆风顺,相比起国际汽车市场,中国汽车起步晚、封锁多。

但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单一市场,中国汽车的崛起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项,更是要让海外品牌时刻充满危机感,在技术上与全球同步,在定价上没有过多溢价。为什么豪华品牌如今可以下探到20万以内,除了产品矩阵的补齐之外,中国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崛起也是重要原因。

所以,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在上市之初就开始会积极表现出自身在品质上的优异,而本次3万公里环行中国也是中国品牌车型的一次自信之旅,以轮为尺,让世界看到中国汽车的崛起。

一辆很酷的车

当然了,对尚未上市的量产车进行一次超长途、跨温区、跨海拔、全路况的终极测试,本身也是一次极大的挑战,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品质不够出色,又何以敢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挑战?

对于长途驾驶来说,可靠且出色的动力总成是影响体验的第一步,如果车辆在半路抛了锚,再好的心情都会被破坏掉。本次上市的影酷包含三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5T、2.0T以及搭载GMC 2.0两挡DHT的混动版本。在本次环行中国的行程中,主要以1.5T版本为主。

影酷所搭载的1.5T已经是钜浪动力第三代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其比较亮眼的数据是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0.48%,已经媲美一些用在混动系统上的用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

从国际主流技术水平来看,热效率在38%以上就已经算高热效率发动机,40%以上算超高热效率发动机,而热效率达到37%之后,每提升1%都相当困难,是系统性的技术手段,绝非换个零部件可以达成。所以,在一台奥托循环发动机上实现40.48%的热效率,可见这台1.5TGDI有多少黑科技。

比如,全可变机油泵的运用可以根据工况、负荷不同智能调节发动机内油压,从而降低摩擦损失,提升发动机效率;再比如双流道增压器的设计,可以减少排气干扰,提升动力响应。

与这台1.5TGDI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中低速下的顿挫基本消失了,除非刻意去感受换挡的瞬间,自然驾驶的话很难感受到变速箱带来的突兀感。

在换挡速度与换挡意图方面,这台7DCT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当车辆处于运动模式下,转速不会时刻保持的太激进,随着油门踏板行程的缩小,变速箱也会升挡,而一旦右脚持续下踩,变速箱可以连续降档,甚至一次性降3个挡位以满足驾驶员对动力的瞬间需求。只有长期开了国道、省道甚至乡道的老司机,才明白在上述道路下,越短的超车时间意味着什么。

除开动力表现之外,影酷在智能化上的体验也相当不错,整车最高搭载了27个智驾传感器,而1.5T的入门版本也搭载了9项L2智驾辅助功能。当然了,对于车内人员的关怀也是可圈可点,比如车内摄像头对驾乘人员情绪和状态感知的交互就非常体贴,像疲劳缓解不仅仅会在仪表屏上进行提示,也会主动进行语音提示,还会自动开启音乐、空调等,利用一切车内能实现的功能帮助驾驶员保持专注。

甚至,影酷还支持对高速路口分心进行提醒,当使用车载导航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如果车辆检测到驾驶员未留意高速出口,会主动提醒靠右下高速,只不过我开车一般全程注意力都比较集中,尚且没有体验到影酷如此贴心的功能。

进击中的影酷

作为广汽传祺在SUV阵营的核心产品,未来影酷也有极大可能成长为对广汽传祺销量、品牌贡献率最大的SUV单品。所以,一出生未上市就开启3万公里环行中国的影酷其实并不轻松,它必须将广汽传祺在10万到15万级别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提升,它是广汽传祺在面对吉利长安以及比亚迪等品牌分庭抗礼的关键之作。

所以,在面对市场总体呈下行趋势、竞争总体呈上升趋势的市场背景下,影酷必须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能,既然产品力已经在研发立项之初就已经决定了七八分,那么还能进一步挖掘的就剩传播策略方面,未上市即环行中国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

好在,市场的体量依然很大,只要足够出色,就能在一片森林中抢到头顶的阳光,从而继续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