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市值2.3万亿无人能及?特斯拉:秒它

2022年10月21日 15:34:08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0月20日,特斯拉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虽然营收和利润都创了新高,不过收入不及华尔街预期,全年交付目标也有可能完不成。

但是CEO马斯克还是很会制造话题,在谈到股票回购计划时,他再一次“口出狂言”,称特斯拉的市值将超越苹果公司和沙特阿美的总和。

财报喜忧参半

第三季度,特斯拉连续13个季度盈利,总营收214.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7.57亿美元相比增长56%,但低于华尔街预期220亿美元。

第三季度GAAP净利润为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净利润16.18亿美元相比增长103%,高于预期的31.9亿美元。

第三季度GAAP汽车毛利率为27.9%,依然维持了较高水平,但是不及市场预期的28.4%,低于去年同期的 30.5%,也是特斯拉连续第二个季度毛利率低于30%。

对于利润率不及预期,特斯拉在财报中指出,主要受到原材料成本通胀率,以及柏林超级工厂、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4680电池生产爬坡带来的效率降低影响。

交付方面,特斯拉第三季度共生产了超过36.5万辆汽车,交付了超过34.3万辆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42.4%、环比增长34.9%,但是这个交付数据低于华尔街预期的35.8万辆。

而且按照4月马斯克立下的目标,特斯拉今年产销量增速将达到50%,意味着产销量达到150万辆规模,截至目前特斯拉产量为93万辆,这意味着第四季度特斯拉必须生产超过57万辆新车,才能实现目标。

虽然马斯克强调,第四季度的成绩将会是“史诗般”的,“生产的每辆车都能卖出去,无需担心需求问题”,但是50%增速的目标看起来很难完成了。

马斯克本人也改口了,称今年产量有望实现50%的增长,但是交付量可能略低于50%的增长,主要是受到了新工厂产能提升、运营效率和供应链稳定性等因素的影响。

至于产品方面,马斯克透露,Cybertruck明年年中有望投产,推迟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供应链和疫情的影响,Semi卡车计划2024年在北美投产5万辆。

至于新一代的平台何时推出,目前依然没有时间表,不过马斯克表示,新平台成本只有Model 3/Y平台的一半,销量将超过所有在售车辆的总和。

估计这可能就是一直活在传说中的更小更便宜的Model 2系列了吧。

市值碾压苹果

公布了业绩后,特斯拉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整体来看这份财报并不算特别亮眼,所以为了安抚投资者,马斯克本人也发言了,而他一张嘴就画了硕大的一张饼。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董事会已经讨论了股票回购计划,同意继续进行50亿-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这样做是很有意义的,因为特斯拉的市值未来会更高。

目前特斯拉的市值不到7000亿美元,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市值“将远远超过苹果公司,甚至超过苹果和沙特阿美的总和。”

这是啥概念,苹果目前市值2.3万亿美元,沙特阿美3万亿美元,也就是说未来的某一天特斯拉市值会全宇宙无敌。

马斯克还强调,即便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明年特斯拉依然可以产生“可观的现金流”。

反正老马说话啥风格,咱们都习惯了,只要时间拉得足够长,特斯拉市值超越谁都有可能。

在地球上超越不了,还可以去火星上继续比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