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出台新能源车实施办法:2023年起插混、增程车型不再发放绿牌

2022年10月21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近日,上海出台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引起了整个市场的热议,新出台的“办法”中明确表示,2023年1月1日开始,对消费者购买插电混动汽车(含增程式)的,不再发放专用牌照。也就是说,明年开始,上海新购的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车型将无法再享受新能源绿牌的相关待遇,而是和燃油车一样要进行艰难的拍牌行列。

一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都存在着争议,那就是插电混动(包括增程式)车型是否属于新能源汽车范畴,尽管目前增程式、插电混动车型依然具有相当庞大的用户群,但业内很多人都认为增程式车型是市场全面转向纯电动车之前的过渡产品,甚至有专业人士表示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有人认为虽然增程式混动车型在国内市场广受认可,但对于大众来说该技术并不是最终解决方案,它和插电式混动车型一样都是过渡技术。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初期,因为技术研发受限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问题一直没办法解决,为了弥补研发方面对于续航里程方面难以解决的问题插电混动车型诞生了,随后增程式车型也诞生了,这两种车型很好的解决了续航的问题,能够很好解决用户的续航焦虑,因为同时获得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纯电动车型一样可以减免购置税,还具有不限行不限号的优势,增程式和插电混动也就成了很多用户的选择。

不得不说,新能源汽车发展到现在,续航里程和稳定性方面都有了很大突破,而且便利的充电条件也使得续航里程不会形成焦虑了,所以这时候插电混动和增程式车型的优势也就不那么明显了,那么它们作为曾经用来解决续航焦虑的过渡型产品,他们存在的必要性确实值得探讨。因为它们虽然目前还是被归类为新能源车,但骨子里却还是需要用油来转化成动能的,那么它们对于环境的污染和对于能源的消耗依然是个问题。

这次上海出台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明确规定2023年1月1日起对消费者购买插电混动(含增程式)不再发放专用拍照似乎也是在给大家释放一个信号,那就是未来增程式和插电混动车型极大可能不再被划为新能源车型了,而上海作为示范城市率先实施这一新的管理办法甚至很大可能预示着未来这样的管理办法会陆续在其他一线城市实施,甚至满满发展到二、三、四线城市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