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问界M7油耗比卡宴低,性能还比它强!只可惜卖的太便宜

2022年10月21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余承东有一台卡宴,会偶尔把问界M7和保时捷放在一块比。

自从华为开始宣布不造车之后,余承东的工作就忙了起来,或者说在汽车圈就活跃了起来,对汽车圈的理解,我认为余承东之前是一个时代,余承东之后是一个时代。

余承东之前的汽车营销时代,是停留在讲解产品时代,每一家企业都想要把自己的产品力讲出来,但余承东到来之后,汽车圈的画风突变,营销开始不讲套路。

问界M5的发布会上,余承东说这是一台用了很多百万级豪车技术的车型,悬架、动力、油耗什么的,都是百万级车才有的。

后来,余承东说,全新上市的问界M7最大的问题就是卖的太便宜,因为它的性能是可以和卡宴比的,因为自己之前开的是卡宴,问界M7仰仗着出色的增程系统,油耗比卡宴低,性能比卡宴强。

问界M7这些话,对也不对,我们要两面看。

一面,是时代崛起、变化之后进入到了新能源市场,这是一种和燃油车完全不同的用车体验,任何一台电动车、混动车、增程车辆在油耗、性能上的表现力都非常强。

不仅仅是问界系列,理想、蔚来、小鹏等新势力企业的驾驶体验感都更好。

当然,前提是不要说可靠性、稳定性、保值率等问题,因为这些是和电池完全对立的问题,问界M7也有这种完全解决不了的问题。

问界M7站在这个大时代中,拥有这种产品力不足为奇,为了营销余承东一次次颠覆人们对汽车的理解,这也可以理解,毕竟是为了工作,为了给问界铺平未来的发展之路。

另一面,燃油车有自己的价值,不允许被电动市场用如此拙劣的营销手法践踏。

余承东自己是卡宴车主,享受卡宴带来更强的人际关系纽带,豪华车尤其是顶级豪华车再去谈产品力,就已经很肤浅了,豪华车的本质是为了给你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强的地位感。

所以消费顶级豪车的人,都不关心油耗、性能,没有人开着宾利天天去跟人家地板油,这不符合用车场景,也不是用户追求的点。

在一次活动上,余承东面对镜头说:“这个车我当燃油车开,油耗5-6L,油耗连之前卡宴的一半都没有,加速还比卡宴快”。

余承东提了一个概念,很好。

想买油车的可以不用买了,考虑考虑问界M7挺好的,这句话我是赞同的,因为燃油车一定是要被淘汰的,因为油耗、性能等问题,在混合动力车型面前是没有优势的。

未来一定是混合动力、增程替代燃油车的过程,余承东的言外之意,可能是想买燃油车的,可以转化成选择混合动力车型、增程车型,挺好的。

但有一点我不承认,余承东之前说问界M7最大缺点是卖的太便宜 。

事实上,问界M7的定价并不低,增程车定价30万,已经有很多品牌溢价能力,赛力斯工厂配上华为电机、座舱技术,定价30多万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价格。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能买得起20万以上车型的消费者不足20%,能买得起30万以上车型的人更少,这说明问界M7本身就不是普通人的消费品。

退一步来看,卡宴也好、问界M7也罢,他们都是普通消费者接触不到的车型,如果电气化转型的结果是让每一台车都贵起来。

那么余承东的那一句,把燃油车换成混动、增程就没有意义,手握7万、10万、15万、20万,如何买到一台可靠、稳定、比燃油车更好的新能源车?

华为最便宜的问界M5,落地价也得26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