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前董事放话:能挑战特斯拉的只有比亚迪

2022年10月21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话说这个平淡无奇的周五,我这还闷头写稿准备迎接周末呢,没想到汽车圈八年后的座次排名都出来了。

今天,特斯拉前董事会成员史蒂夫·韦斯特利接受CNBC采访的时候放出一句话,说他认为啊,全球唯一能够真正和特斯拉竞争的,只有来自中国的比亚迪。

其他那些号称超越特斯拉的通用、福特啊肯定没戏了,至于第三名,德国的大众汽车集团有戏。

霍,眼瞅着今后汽车圈的全球前三,咱中国品牌铁定占有一席了?

更有意思的还在后面,昨天“雷布斯”还发了推特,说小米汽车要想成功啊,唯一的途径就是进入全球前五。而不久前蔚来在欧洲办发布会的时候,李斌也说过,到2030年要成为全球前五。

得了,全球前五这几把椅子,现在看已经都抢完号了,前两名不是比亚迪就是特斯拉,大众汽车当老三,剩下俩位置归小米和蔚来,其他汽车企业们要不都洗洗睡吧,没你们啥事了。

开个小玩笑,定目标、喊口号谁不会啊,小米连车都没造出来呢,现在讨论排名还为时尚早,不过这汽车行业全球前五究竟是啥概念,咱们还是可以聊一聊。

特斯拉年初设定的小目标,是今年交付量增长50%以上,达到150万辆。不过前三个季度只完成了90多万辆,今年恐怕完不成目标了。

即便如此,超过100万辆的纯电动车交付量,也是一个其他车企无法超越的数字了。

再看比亚迪,今年前三季度一共销售了118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车58万辆,插电式混动车59万辆。

今年年初比亚迪也设定了150万辆的新能源车销售目标,目前来看也很难完成,不过和特斯拉的数据咬的很紧。

史蒂夫·韦斯特利认为,比亚迪的电动汽车销量超过100万辆,是值得关注的事情。相比之下,福特今年的电动车销量可能有6万辆,通用汽车5万辆,只占特斯拉销量的4%到5%。

这两家车企都曾经放话要超越特斯拉,史蒂夫·韦斯特利的言下之意就是,差距太大了。

大众汽车集团也曾放话要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史蒂夫·韦斯特利认为大众将稳居第三名,不过从速度来看,冠亚军争夺战只有特斯拉和比亚迪两个玩家。

小米创始人雷军在推特上分享的对电动汽车行业的看法,是当全球电动汽车行业走向成熟时,前五大品牌将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因此,小米成功的唯一途径是跻身前五大品牌,每年交付超过1000万辆汽车。

全球前五到底是啥概念呢,在燃油车时代,前五的作席一直被丰田、大众、雷诺-日产联盟、通用汽车、Stellantis、现代集团这几家跨国车企占领。

2021年,进入前五的分别是丰田、大众、雷诺-日产、现代和Stellantis,其中丰田的全球交付量为1050万辆,Stellantis为538万辆。

也就是说,想进入全球前五,年销量至少要超过500万辆,按照目前电动汽车的市场规模,即便是特斯拉也无法实现。

所以车企们都把目标定在了2030年,这个汽车行业电动化转型的拐点上。

按照特斯拉的目标,2030年它的年销量将达到2000万辆的规模。这么看雷军的1000万辆进入前五还算比较靠谱。

但是对于中国的新造车来说,“蔚小理”也刚过年销10万辆的坎,要在8年后达到千万辆规模,这只有坐上火箭才行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