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X5同级却便宜30多万!通风、加热、按摩一应俱全!舒适度不输GL8!

2022年10月22日 13:45: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昂科旗是目前国内别克在售车型中的旗舰级产品了,定位中大型SUV,以出色的舒适性和较高的配置备受消费者的关注。整个车系拥有6座/7座两种布局,但之前如果想要6座版本,必须要上到艾维亚版本。为了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此次昂科旗推出了普通版本顶配的6座车型。

BUICK 昂科旗 | 大气豪华

这台652T 四驱尊享旗舰型 6座版本是除了艾维亚以外的最顶配车型,售价为33.99万元,相比同配置的7座版本贵出了0.4万元,但在外观上没有任何的区别,鸥翼式主动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足够时髦,同时厚重的前脸也让视觉重心更低。

灯组内部为全LED光源,采用矩阵结构,拥有56颗可独立发光的LED单元,自适应远近光功能也没有缺席,铺路效果极佳,并且还拥有多种照明模式,进一步保证行车安全。

大气敦实的车身侧面没有过多繁杂的设计,明显就是一个传统的SUV造型,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也是别克车型营造豪华氛围常用的手法。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81/1935/1722mm,轴距达到了2863mm,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家伙。

20英寸电镀轮圈是高配昂科旗彰显身份的利器,艾维亚版本则提供更高阶的21英寸轮圈。轮胎选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SUV系列,规格为235/50 R20。虽然轮圈大小在视觉上足够饱满,但235的胎宽从正后方来看还是略显单薄了一些。

昂科旗的车尾并没有过度追求Coupe的风格,依旧是平直的造型,通过简单的线条进行勾勒,看起来很和谐,角度更大的D柱也能更好的保证了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两侧的灯组被一条镀铬装饰连接在了一起,辨识度还是很高的。

BUICK 昂科旗 | 质感高级

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环抱式中控台通过舒展流畅的线条修饰出了大气磅礴的观感,给人的第一印象极好,相比同价位的竞争对手来说,不管是在用料还是豪华程度上都有着天花板的级别,让很多日系车型自愧不如。

方向盘的尺寸偏大,是纯正的美系设计,真皮材质足够细腻,并且握感饱满,样式上与凯迪拉克车型相似,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丰富,使用起来很顺手。另外,这台普通版的顶配车型还拥有方向盘加热功能。

昂科旗全系都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样式与凯迪拉克XT6车型相同,机械仪表+液晶屏的搭配其实视觉上很素雅,各个功能区域划分合理,数据读取也比较清晰,我个人觉得这种设计还是挺耐看的。

8英寸的内嵌式中控屏幕确实在尺寸上稍小了一些,UI设计较为简洁,不过好在流畅性不错,内置的别克eConnect系统在功能上还算丰富,导航、CarPlay互联、随心听等常用功能没有缺席。两侧的音量控制以及HOME按键均为物理按键,实用性不错。

652T 四驱尊享旗舰型 6座版本的第二排才是重点,它配备两个可电动调节的独立座椅,拥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以及后排独立空调也一应俱全,可折叠的扶手也是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第二排的乘坐体验甚至要优于不少MPV车型。

另外,别克还针对第二排右侧座椅的电动调节进行了优化,可实现座椅靠背向后倾斜26°,为第二排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躺姿”。较为充裕的第二排过道使进入第三排更加便利。

BUICK 昂科旗 | 悠然自得

常规数据

发动机:2.0T可变缸涡轮增压+48V电机

最大马力:237马力

峰值扭矩:350牛·米

变速箱: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架类型: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

动力方面,这台车搭载了目前通用旗下的主流动力总成,由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电机组合而成的轻混系统,其中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于一台整备超过2吨重的大家伙来说,昂科旗轻快有力的起步态势超出了我对它的预期,顺畅的提速感受没有任何笨拙的感受。偏灵敏调校的油门踏板足够线性,1500rpm的最大扭矩释放平台让这台四缸2.0T发动机在低速状态下力度甚至可以媲美六缸发动机,顺滑程度和力度完全挑不出任何毛病。

中后段的再加速能力依旧够强,虽然转速不会有多么大的变化,但实际加速并不慢,法定限速内的动力表现不用有任何的担心。这台9AT变速箱已经在通用旗下多台车型上搭载,足够多的挡位也让它在应付不同的路况时更加的从容,拥有着更低的存在感和更加流畅的行驶体验。整个升降挡的速度以及逻辑几乎挑不出任何的毛病。

底盘层面,对于别克车型来说都能够有着不错的表现,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足够扎实的调校能够彰显非常高级的感受。在中低速行驶时,路面的细碎颠簸很难传入车内,像路面的接缝以及沟沟坎坎都可以化解的游刃有余,隔绝感很强,很润。在高速路况下,底盘的稳定性也足够的出色,不过由于悬架还是以舒适性为第一要务,偏软的设计还有一些忽忽悠悠的感觉。

静谧的车内氛围也是别克的拿手好戏,ANC主动降噪和双层玻璃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它们可以隔绝90%以上的发动机噪音和风噪,唯一能听到的也就只有轻微的胎噪,无伤大雅。另外,方向盘的转向手感并不算很轻柔,同时还存在一些旷量,车身的跟随性也比较一般,不过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这样的标定恰到好处。

总结

此次昂科旗6座版车型的推出,让那些不喜欢艾维亚版本,同时又想要6座车型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优秀的底盘设计,豪华的外观以及充满质感的内饰,再加上不错的终端优惠,选它难道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