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全新硬派SUV来了,捷途T-1细节曝光,新车或将2023年上市

2022年10月22日 19:07: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细分,SUV也由原来的蓝海市场变成了刺刀见红的红海市场。不仅如此,SUV市场也不断细分,从尺寸到功能性的不断细分,也衍生了很多细分市场的火爆,比如被长城的哈弗H9和坦克系列SUV带火的越野SUV市场。

越野圈本来就是个小众圈,国内让人熟悉的越野车型并不多,且多是兰德酷路泽、Jeep牧马人、丰田普拉多(霸道)等一些合资车型,国产车方面并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车型。不过近几年国产越野车也出现了一些热销经典车型,比如哈弗H9、坦克300、坦克500、北京BJ40等,受到了不少越野爱好者追捧。

国产越野车的崛起,也带动了硬派越野热,今年年初,奇瑞捷途品牌之夜上,捷途就亮相了一款全新的硬派SUV概念车T-X,此后该概念车又更名为T-1。这款车当时刚一亮相,就引发了业内关注和网友围观热议,还有不少人直接@奇瑞捷途官方,让他们别愣着,赶快量产。

这款新车就是基于奇瑞的昆仑架构打造,与目前市场上火爆的坦克300以及关注度颇高的福特Bronco等SUV设计如出一辙,整体设计比较复古,方方正正的造型看起来十分硬朗。

很多人也在对这款车持怀疑态度,认为它概念就是概念,离量产还十万八千里呢,不过最近网络上这款车又有了进一步消息。

近日,一张奇瑞捷途T-1的侧面谍照在网上流传,再次引发关注。从网络流传的车图来看,新车车身多采用平直线条来勾勒,同时通过突出的黑色轮毂来营造新车宽体的视觉效果。

新车最具辨识度的设计是车身侧面B柱附近的梯形突出设计,这样的设计估计大家很少见到吧。不仅如此,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A、B、C、D柱设计,这样的设计让其车侧视觉效果更时尚。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全车隐藏式门把手,这也意味着新车有望在后续推出新能源版本车型,来满足消费者更多购车选择。

其实奇瑞捷途这款新车除了此前品牌之夜实车亮相和此次侧面车图曝光外,还曾曝光过新车专利图。

结合此前几次的车辆发布图,我们能看到新车硬派的造型设计,前脸硬汉的设计风格配合高高隆起的发动机舱盖和两侧突出的翼子板,会让人想到Jeep自由侠那种美系SUV设计。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模块化车顶设置,并增设了无人机平台,相信后续这款车在设计方面还将会有所改进。

车尾设计方面,会让人想到路虎卫士那种设计风格,竖直样式的设计甚至包括高位刹车灯以及尾灯都是同样的设计,搭配居中的外挂式备胎设计,视觉效果那绝对是让人过目不忘。但从此前的专利图和此次车侧图来看,并没有看到新车的排气设计。

新车此前在本年度成都国际车展上也进行了亮相,新车定位中型SUV,也会提供5座和7座多个不同版本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5座版本车身长度应该会在4.8m左右,7座车型车长将会在4.9,m-5m之间,轴距预计会在2.8-2.9m之间。

内饰方面,根据此前捷途官方消息,新车在配置方面尤其是智能科技和越野配置方面,相当给力,比如自适应识别、自适应智能适时四驱、电四驱以及自适应调节主动悬架等都安排妥当,当然一些其他的专业装备相信也不会缺席。

新车内部也会采用偏硬朗风格设计,并且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来提升新车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也是目前网友们最为关注的,据悉,新车将会提供多种动力版本车型,包括有可能推出1.6T或者2.0T燃油动力,也会提供PHEV车型,混动车型的综合续航能达到1000公里,其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仅有夸张的1L左右。

包含长城的坦克、北京越野甚至比亚迪都在布局越野SUV产品,而此次奇瑞捷途也是有备而来,专门为越野爱好者打造的这款T-1车型,一旦确定上市,肯定会受到消费者追捧,毕竟它有奇瑞深厚的底蕴加持。有消息捷途T-1这款越野硬汉将会在2023年迎来正式上市,你期待吗?对于这款越野新车,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并做好跟进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