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辉腾D2曝光!A8L在S级上输的面子,大众想要自己赚回来?

2022年10月22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Phaeton D2的登场,更像是大众想要维护高端市场中的地位,初代辉腾的产品实力得到了验证,只是由于产品定位过高的原因,辉腾殒命高端市场。

不久前,大众曝光了全新的Phaeton D2,可以认为是辉腾的改进版车型,新车在设计上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跟随时代发展采用了棱角更分明的线条。

除此之外,新车同样使用了更加修长的语言,预计整车长度将会达到5米1级,镀铬装饰条的大面积出现提升整车质感。

此外,内饰则遵循智能化发展路线,使用了大屏幕来雕刻出智能化竞争力,比如说全液晶仪表盘、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值得一提的是,全新Phaeton D2放弃了实体按键,多功能方向盘也放弃了实体按键设计。

使用了更多触感式反馈,同时换挡区域保留了电子手刹按键、换挡杆,其它都采用了触摸的方式来交互。

非实体按键的确能够提升科技感,但同样也为使用带来一些不便。

动力系统目前来看没有明确曝光,但大概率分析将会是大众顶流的那套3.0T动力系统,比如说途锐那套3.0T动力系统,马力340Ps,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

至于平台系统方面,全新的Phaeton D2则诞生于 MLB EVO平台,这是大众目前最为高端的轿车平台,诞生于这一平台的还有宾利车型。

关于 Phaeton D2,事实上这台车的命运非常不乐观。

聊Phaeton D2之前,我们想先聊一聊辉昂,这同样是一台诞生于MLB EVO平台的车型,其装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同样拥有接近5米1的车身尺寸。

一台车的核心价值是平台架构,辉昂是目前大众体系中定位最高的车型,Phaeton D2也必然诞生于MLB EVO,这意味Phaeton D2只能用动力、配置和用料来拉开和辉昂的差距。

卖多少钱合适,这是一个技术活儿。

辉昂在国内市场最低配车型价格已经跌破30万,即便如此依然鲜有人问津,关键原因是大众品牌价值在更高端的市场得不到验证,虽然其产品本身非常扎实,但市场不认可,必然会拉低市场热度。

Phaeton D2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将其放在怎样的高度合适。

显然当年百万的定价不可能,因为过高的定价是初代辉腾失败的根本原因,升级之后的Phaeton D2背后是更理性的运营团队。

本质上来说,Phaeton D2和奥迪A8L有着很多渊源,技术、平台、定位、尺寸相差不多的情况下, 想要卖的比A8L不太可能。

而通过新的设计更是无法超越A8L,更何况现在A8L在高端市场已经吃紧,也就是说在整个大众集团高端车体系溃败的情况下,Phaeton D2想要卖出高价很难。

不久前,途锐爆出来45万多的经销商价格,3.0T的进口途锐定价不过50万,这能够为Phaeton D2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想要在市场中卖出销量, Phaeton D2只能够理性定价。

根本市场的规则和现在用户的认可度,Phaeton D2的价格,可能也就是在50万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