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理想One车主亏11万 没关系 继续置换理想L8 MAX

2022年10月23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昨天聊天才知道,我那个理想One车主朋友又下订了理想L8 MAX——但不是增购,而是用理想One置换。

他的理想One是2020年5月提的车,算是比较早的一批理想One。当时提车价格32.8万元,如今两年5个月车龄,行驶里程7万多公里,理想官方以置换补贴政策评估出二手车价格是23万元。

2020年5月理想汽车顺义交付中心

尽管理想官方给出的23万元看起来并不惊喜,而且和他心里预期有差距,但他也表示,理想One停产对保值率影响很大,很多二手车商不敢受理想One,导致价格不美丽;如果不停产,这车轻松能上25万元。

理想One二手车价格不美丽,也没能阻止他再次选择理想的行动。

一方面是,他实在太喜欢L8 MAX,所以,也就想尽快置换。即便需要再额外掏17万元,他觉得也很值;用他的话说,L8 MAX性价比非常高,比理想One内饰更豪华、配置更高,“尤其是魔毯空气悬挂是我最喜欢的”。原来空气悬挂都是奔驰S、宝马7系以及保时捷等车型搭载的高科技,现在理想以一己之力打破了这种“科技霸权”,着实令人兴奋。

另一方面是,他把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视为崇拜的偶像。比如我问他“我就是想问问你,是什么力量让你持续选择理想,而不计得失”,他的回答是:偶像的力量。

他说他有三个偶像,一个是新东方的俞敏洪,一个是小米的雷军,第三个就是李想。他说自从十几年前上汽车网站就只看汽车之家,那时候就被李想的“魅力”所深深吸引。

不可否认的是,他置换L8 MAX也有理性的思考。他说,理想One已经两年多了,如果用电的话开起来依然不错,但由于他经常长途自驾游,现在的1.2T三缸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都比原来明显一些,有些烦人,而L8 MAX是1.5T四缸发动机,肯定会更好一些。

今年7月承德坝上草原之旅

自2020年至今,增程式电动在实际驾驶中更接近于电动车与可加油、没里程焦虑,是我这位朋友对理想One重要原因。

他有一台开了几年的汉兰达,即便是如今理想One三缸增程器不能让他像新车状态时那么满意,但说起理想One的驾驶感受,他依然会不吝溢美之词夸理想One,“比汉兰达强太多了,汉兰达和这个就不是一个档次”。

除了李想是他的偶像以及理想One给他还算不错的使用感受外,他还认为理想汽车有着满满的科技范儿和不错的服务。比如,理想官方经常组织车友活动,增强了车友之间了解和交流的机会,而其有什么产品问题也是随时可以在线得到服务。

得益于古道热肠的品格以及对理想有着多多少少的崇拜之情,目前我的朋友已经成为理想车友中的一个IP式人物。不仅在车友活动中积极组织、协调工作,而且还经常以现身说法的方式向身边的朋友深度介绍与推荐理想汽车

理想车友活动

我的这位朋友人很比较实在,算是见多识广,所以他的推荐还是受到了不少认可;而且他也会把理想汽车一些故事分享给朋友们。

他和我说,北京一个女的是劳斯莱斯库里南车主,但看到L9后,库里南不要了,换成了L9。说到这个故事,我的朋友很是轻描淡写,语气很平和,恰恰是这种平和而“刺激”的故事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冲击”,从昨天到今天,我一直思索这个劳斯莱斯库里南车主究竟是怎样的想法,抑或说她选择理想L9的原因是什么。我现在能够想到的唯一理由就是,或许是理想L9性价比吧。

最后我的这位朋友还给我说了置换L8 MAX的情感层面的原因,他说,过去两年时间里,有一段比较晦涩的时光,“挥手别离”理想One也相当于与过去那段晦涩时光彻底拜拜了。

他不关心增程技术落后不落后,他只关心自己开心不开心。我在想,这或许就是信仰的力量吧。以前说,喜欢一个人就会关心她城市的天气预报,现在我又知道了,真的爱一个品牌,就要不断买它的新产品。

事实上,对任何一个品牌而言,不要试图让每个人都爱你,你能够做且能做好的是,找到爱你品牌的人,让这部分人不计得失地爱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