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车曝光!定名Lamore定位A+级,继承UNI-V外观配蓝鲸1.5T

2022年10月23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长安这几年在SUV方面的进步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CS系列车型成为了仅次于哈弗H6比亚迪宋系最为畅销的国产SUV,但是别忘了之前的长安轿车也是相当出名的,旗下的轿车系列产品畅销海内外,但是随着这几年SUV的火爆,长安的轿车系列车型也逐步冷落了下来。

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发展,这几年运动家轿车再度兴起,比如我们熟知的领克03、传祺影豹、UNI-V都是比较热门的车型,于是长安终于坐不住了,旗下的子品牌轿车能卖得动,我当然也能卖的动,于是长安就拿出了一款全新的A+级轿车,这款车轿车同样针对年轻化市场,甚至直接继承了长安UNI系列的设计语言。

这款车就是长安最近申报的新车——长安Lamore,也被网友称为“辣馍”。这款车定位A+级轿车,比长安UNI-V尺寸略大一些,但是预计价格会更加的便宜,毕竟这是长安自家的产品线车型,并没有走UNI系列的高端路线,此外动力部分可能也比较保守,仅搭载1.5T蓝鲸动力。

外观上Lamore继承了UNI-V大分部设计语言,比如长安目前广泛使用的无边界中网,只不过中网内部的造型并没有采用点阵式设计,而是采用了类似波浪纹的设计,灯组造型依然是分体式设计,此外下部的包围运动感极强,总体来说前脸和UNI-V设计如出一辙,但是在细节上作出了细小的改进。

侧面造型几乎和UNI-V一致,只不过溜背式设计并没有UNI-V那样夸张更加保守一些,腰线设计更为突出,此外采用了同样的电动隐藏门把手设计,科技感更强的同时降低了风阻,总体来说侧面造型依旧是典型的运动风格,尺寸方面为:4770/1840/1450 mm,轴距为2765 mm比UNI-V高了半个级别,是典型的A+级轿车。

尾部设计方面相比UNI-V更加保守一些,没有贯穿式尾灯也没有粗大的排气也没有夸张的包围以及电动尾翼,它的设计更加偏向于家用风格,但是在同级别里也算是比较运动的设计,尾灯造型同样比较狭长显得辨识度高,此外下部的包围和排气也是比较大气的存在。

内饰部分我认为可以参考锐程PLUS的内饰设计语言,毕竟这是一款长安产品序列的车型,内饰部分大概率沿用家族式设计风格,比如全新的双联屏系统以及更加大气的贯穿式出风口等,整体内饰将大量采用软质材料,当然不排除和激进的外观一样沿用UNI系列的设计元素。

动力方面搭载全新一代的1.5T蓝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70匹,扭矩为260牛米,变速箱方面为七速双离合变速,总体来说这套动力总成完全可以满足它的动力需求,甚至还能带来一些驾驶激情。

总结:长安Lamore或成为长安全新的产品序列首款车型,相比UNI系列价格更低也更保守一些,但是相比传统的长安系列更加年轻运动,主打年轻和性价比路线,适合预算有限且喜欢运动风格的消费者。(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