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L曝光!燃油SUV最后一战,配2.0T动力或10万起售

2022年10月23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国产SUV在10万-15万区间是越来越卷,各大品牌从空间到配置再到动力几乎卷了一个遍,五年前的10万区间也就只能买一个代步的手动挡低配SUV,如今10万元都能买到自动挡的中型SUV了,甚至还有不少一线国产品牌SUV产品也卖到了这个价位,只能说竞争越来越激烈。

但是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崛起,燃油SUV甚至走向了下坡路转型尚未完成,或转型失败的车企只能通过提升燃油车的竞争力与同价位的竞争对手PK,今天我们要聊的车型就是这样一款车,它是来自吉利的全新中型SUV——豪越L。

豪越L 可以看做是豪越的升级换代产品,相比上一代车型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依然是基吉利的MPV车型嘉际L打造,与嘉际L一样豪越L同样进行了尺寸升级并且对动力进行了升级,可以说在同价位下竞争力大幅度提升,尺寸方面提升里不少,并且发动机由1.8T升级为了2.0T,别看值提升了0.2的排量,但是技术与动力提升不少。

首先我们看一下外观的升级,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豪越采用了新的风格,整体造型有点类似博越L,但是细节方面提升不少,有不少的创新,比如采用了尺寸更大夸张的八边形中网,内部才有了大尺寸的镀铬竖向直瀑格栅,风格类似哈弗H9,此外灯组的造型也更加显眼有机甲的风格。

侧面造型基本上延续了老款的设计思路,整体上还是比较高大威猛,粗壮的轮眉硕大的轮毂都有保留,再加上流线感极强的腰线设计让它的侧面造型显得颇为动感,此外D柱加粗的设计依然保留,这也是豪越L的一大特色之一,尺寸方面为4860/1910/1770mm,轴距2825mm,相比老款,车长增加了25mm,轴距增加10mm,对车内空间起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尾部设计启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引入了贯穿式尾灯,贯穿式尾灯设计感相当强烈,而且内部的灯带设计相当复杂,造型运动且有辨识度,此外尾部的整体运动风格也提升里不少,比如增加了双出大尺寸镀铬排气以及更为运动的包围。

内饰部分目前尚未曝光,但是我们可以参考嘉际L的内饰升级,豪越L的内饰方面升级应该不大,但是会对车机互联功能进行升级,比如加入更加先进的科技系统,此外内饰的用料做工应该会和嘉际L一样进行提升,比如增加更加抗菌环保的内饰材质等。

动力方面是豪越L的升级重点,之前的1.8T发动机技术比较老旧动力差油耗高,是豪越L最大的短板,如今换上了代号为JLH-4G20TDJ的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与星越L、博越L为同款机型,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25牛·米,参数表现优秀,变速箱方面不出意外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这一次豪越L的升级填补了之前吉利15万内中型SUV的短板市场,凭借全新的外观设计以及出色的2.0T发动机,吉利将在这个级别与瑞虎8等国产中型SUV进行PK,我相信凭借动力的优势吉利豪越L的表现绝对不会太差。(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