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 EM-P远航版上市大空间、长续航、高配置 35.58万元值得买吗

2022年10月23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10月23日,领克汽车牌旗下插电式混动SUV——领克09 EM-P远航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配置车型,其中领克09 EM-P远航版AM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5.58万元,领克09 EM-P远航版PM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6.58万元。选择PM版型的用户,还可选装价值1万元的旗舰升舱包。

新车定位中大型SUV,作为领克09家族中的混动版车型,新车搭载了基于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打造的插混系统,2.0T发动机+电动机+动力电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组合,兼顾性能与经济。新车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增加到1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达1100km (WLTC)/1430km(CLTC)。

领克09 EM-P远航版基本沿用现款PHEV车型的整体设计,细节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并推出“暮光紫”专属外观配色。

外观方面,领克09 EM-P远航版,新车整体设计变化不大,整体设计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凌光战甲”前格栅搭配分体式的灯组设计,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具气势,同时又不失时尚质感。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 EM-P远航版新增暮光紫车色,其灵感源自从白昼到日暮的变化,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

车身侧面,依旧拥有着大中型SUV的霸气,悬浮式车顶、丰富设计的车身线条、隐藏式门把手、大尺寸轮毂等新潮设计元素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97/1780mm,轴距为2984mm,相比现款没有变化。此外,新车继续提供6座与7座两种空间布局。

车尾采用的是与在售领克09 PHEV车型一致的设计,贯穿式鸥翼式尾灯搭配发光logo的设计延续了领克品牌的家族化设计,同时也拥有着较强的辨识度,隐藏式后雨刷让车尾变得整洁干净。同时,新车取消了现款车型的四出式排气管设计,并增加了EM-P标识。

内饰方面,领克09EM-P远航版延续了性能版的设计风格,领克家族的豪华游艇式座舱设计得以保留。令车内的豪华感进一步提升。平底三辐式方向盘的多功能区域更换为了物理按键,搭配全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的中控屏,以及副驾及车门两侧配备天空之城全真铝饰板,在细节上让车内有了更强的档次感。

新增一款名为“晨雾灰”的配色,配备全新绗缝设计的NAPPA真皮座椅,令车内的豪华感进一步提升。平底三辐式方向盘的多功能区域更换为了物理按键,搭配全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的中控屏,以及副驾及车门两侧配备天空之城全真铝饰板,在细节上让车内有了更强的档次感。同时,领克09 EM-P远航版提供棕色、晨雾灰两种风格可选,配备全新绗缝设计的NAPPA真皮座椅,令车内的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领克09 EM-P远航版采用12.3液晶仪表+12.6中控屏的大屏组合,还配备了多模式联动氛围灯、Bose音响、手机无线充电、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此外,新车还将拥有HUD抬头显示系统、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交通安全预警、滑行能量回收、自动驻车、泊车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等。

领克09 EM-P远航版首次搭载了 NOA 高阶智驾领航驾驶辅助系统。配备了高通骁龙 8155 芯片,提供了 12G 内存 + 128G 存储,交互体验和语音系统都做了优化和升级,语音系统还提供了当下热门的全场景语音功能,自定义场景模式下可实现手机端和车机系统同步关联。

领克09 EM-P远航版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2+3+2的7座版本。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也支持调节角度,第二排的舒适性和第三排的乘坐空间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支持纯放到,不仅得到了充足的装载空间还可以在露营时容纳一张2米长的床垫,实用性和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领克09 EM-P远航版采用了由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加三电机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传动系统配备的是3挡DHT Pro混动专用变速箱,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82kW,最大扭距844N·m。综合油耗为0.95L/100km(WLTC),馈电油耗为7.5L/100km(WLTC)。满电状态下,0-100km/h加速仅需5.9s,馈电状态下,0-100km/h加速用时6.1s。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 EM-P远航版这套动力系统支持6大类,35种工作模式,可在不同混动模式之间切换,完美匹配用户出行全场景。

电池方面,领克09 EM-P远航版搭载来自宁德时代为领克定制开发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40.1kWh。结合该车为70L的油箱容积来看,新车纯电续航里程达150km (WLTC)/180km(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1100km (WLTC)/1430km(CLTC)。充电方面,新车除了支持家用7kW交流充电桩外,还提供70kW直流快充功能,只需要28分钟,电量即可从20%充至80%。此外,新车还具备对外放电功能,最高支持6.4kW对外放电,让用户享受户外露营的更多乐趣。

底盘方面,领克09 EM-P远航版全系标配铝制前双叉臂+后集成式多连杆独立悬架,搭载7模FYRA-E智能电四驱,可实现纯电节能、纯电舒适、智能电混、运动、雪地、越野、个性7种驾驶模式。

写在最后,整体来看,领克09 EM-P远航版不仅延续了领克 09 EM-P 性能版的全能素质,还搭载了领克 E-Motive 智能电混技术以及首次搭载NOA 高阶智驾领航驾驶辅助系统,让该车在不错的行驶素质上,将大空间、低能耗、长续航、高配置等家族亮点表现的更为突出,更符合时下年轻用户对车的多元化需求。如果预算足够,你会考虑领克09 EM-P远航版车型吗?欢迎留言或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