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德系大乱斗,传动车企电动新车到底卖不卖得动?

2022年10月24日 07:44:1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新能源时代下,传统车企们早已按捺不住,但拿出来的产品却屡屡让人失望,甚至在2022年都不乏一些油改电的产品,这也就不奇怪为何新势力发展越来越好。而在最近,又有三款传统车企的全新纯电动车上市或发布,并且是来自日系、德系的大品牌,它们又能否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存活呢?

日产 ARIYA艾睿雅

厂商指导价:27.28-34.28万元

虽然日系车在国内的燃油车市场依然可以呼风唤雨,但在高速发展的新能源车市,我们却很难见到它们的身影,而日产其实早早于海外发布了ARIYA,但直到今年9月底,国产版的ARIYA才正式上市,它的到来也标志着东风日产的产品阵营将完整覆盖燃油、混动、纯电三个领域。

不过ARIYA放到2022年来看优势并不突出,最大的亮点便是全系均标配90kWh的三元锂电池,可惜续航即便在CLTC工况下都不突出。当然,新车最大的槽点在于价格,27万起只能买到一辆紧凑型纯电动SUV,根本没有把竞争对手放在眼里,颇有点“电动奇骏”的意味,最后的销量可能比奇骏更差。作为引领东风日产加速拥抱电动化的开山之作,ARIYA对于品牌电动化转型意义重大,只是它并不适合当下极其内卷的新能源市场,但考虑到日产一直喜欢高定价大优惠,所以也不能排除未来ARIYA能大幅降价,你觉得它降到多少才有吸引力呢?

丰田 bZ4X

厂商指导价:19.98-28.78万元

或许是看到了ARIYA发布后因为价格引起的争论,跳票许久的广汽丰田bZ4X在10月份突然重新上市,起售价则从预售价的22万直接降到19.98万元,可以说是求生欲拉满,但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丰田依然难以融入国内的新能源市场。

售价为19.98万元的Elite实力如何呢?其续航只有400公里,电池则只有50.3度,说白了就是为了拉低售价而推出来的车型,如果想要高配置和高续航,那就得买24.98万元的长续航 Pro版,这与丐版就配置拉满的新势力们相比,实在过于寒酸。其次在经历了紧急停止上市以及海外版本召回、退车风波后,bZ4X已经给消费者留下了负面印象,所以此次降价在很多人看来就是因为丰田心虚了,当然还离不开丰田自己背刺自己,接下来即将推出的BZ3已确定将采用比亚迪的电池、电机和磷酸铁锂刀片电池,bZ4X的吸引力便又打了折扣,以它刚过及格线的产品力来说,前景不容乐观。

奔驰 EQE SUV

在最近开幕的巴黎车展上,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SUV——EQE SUV,新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SUV,基于奔驰EVA纯电动平台开发,而就在新车发布的同一时间,北京奔驰EQE SUV的申报信息在网上曝光,预示着国产版本即将到来。

EQE SUV实际上就是EQE轿车的SUV版本,两者在设计、技术等方面一脉相承,其长宽高分别为4863/1940/1686mm,轴距为3030mm,其它的诸如260万像素的智能数字大灯、可选的MBUX Hyperscreen大屏均有配备,并且新车还将推出AMG版本。但考虑到国产EQE的售价区间已经来到了52.80-58.50万元,溢价更高的EQE SUV可能得奔着七八十万去了,然而新车的最低配还用着不到300马力的后驱单电机,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这就好比30万的GLB用1.3T发动机

,不仅与价格不匹配,与对手相比也全面处于下风,你觉得EQE SUV国产后的前景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