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6L大V8,爷们座驾够硬、够猛!买不到“陆巡”不妨看看它!

2022年10月24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新冠三年,时不时新增的感染者让我们所在的城市暂停正常的生活,静默、管控......或许我们已经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这也让我们日益渴望外出郊游、撒野。于是乎,一台有着强大实力的全能选手对于你我来说变得特别重要,比如——途乐,如今国内市场唯一在售的搭载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大型SUV。

■ 新款途乐外观更方正

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是以平行进口方式引入国内的新款途乐,我们可以将其看作是2023款北美版(ARMADA版本)车型。2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79.8万元以及83.8万元。此次我们试驾的是5.6L 无敌舰队旗舰版(以下简称途乐),它也是在售的顶配车型。

新款车型在设计上遵循V-Motion理念,风格相比起老款途乐可谓是有着较大的变化,新车加入了更多笔直的车身线条,整体视觉效果硬朗了不少。特别是前脸部分,类似于C型的前大灯点亮之后很有特点,其依旧是采用与中网相连的设计,后者应用了全新造型,粗壮的镀铬饰条为其带来了十足的质感和气势。

新车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了18英寸和22英寸两种尺寸的轮圈,视觉效果自然是22英寸的银灰色轮圈更为漂亮。视觉效果更饱满,尺寸与整车块头也更搭。当然了,有着更大扁平比的18英寸轮圈(265/70 R18;275/50 R22)自然是更适合非铺装路面的行驶,如何取舍完全取决于您的日常使用环境了。至于车身颜色,此次引入国内的车型将为消费者带来白色、银色、灰色、红色、蓝色、棕色以及黑色7种外观颜色。

新车侧面和尾部轮廓都给人一种很熟悉的感觉,看起来颇为敦实、厚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05/2030/1925mm,轴距则是3075mm。另外,它有着234mm的离地间隙,最大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1度以及22.4度。对了,新车尾灯点亮后呈现出C字型,很好的与前大灯相呼应。

■ 与时俱进的配置

新款途乐的内饰风格延续了老款车型的环抱式设计,乍一看中控台似乎变化不大,但整个功能区域的布局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各个区域变得更规整、方正,符合时代标准的12.3英寸触摸屏也出现在了新车上。其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常见的导航、语音识别控制以及CarlPlay等功能都有提供,拥有13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则是作为顶配车型的专属配置出现在新车上。另外,新车内饰还使用了较多的皮革进行覆盖,局部则是加入了木饰板进行点缀。

有些遗憾的是,新车车机系统并没有被汉化,只提供了英文在内的3种外语选项,这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并不友好,希望后期能够提供汉化版系统。配置部分,诸如头部气囊、全景影像、天窗、电动后备厢、方向盘电动调节/加热/记忆、主动降噪、自动雨刷、自动分区空调等功能都是试驾车的标配。

新车座椅非常的宽大,采用了菱形纹样进行装饰,看起来很有档次。整个座椅填充物很厚实,诸如前排座椅腰部支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都有提供。其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也配备了加热功能,再加上尺寸不小的中央扶手、独立空调等配置,对乘客的照顾还是挺周到的。当然,如果能加上按摩功能那就更棒了。

得益于整车超过5.3米的车长,即使是常规状态下新车后备厢就有着不少的容积。您还可以通过后备厢右侧的按键快速放倒(可打开)第三排座椅,扩展空间。当然,第二排座椅同样支持放倒,放倒后整个后备厢地板很平整,放置大件物品非常方便。

■ 动力无可挑剔

动力方面,全新车型搭载代号为VK56的5.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560牛·米。动力参数相较于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兰德酷路泽稍显逊色,但这一级别大排量+自然吸气+V8的组合,途乐已经成为了唯一的选择,独一位。

在聊动态感受之前,编辑有必要和各位强调一下客观环境。此次活动选在了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整个试驾过程都在3000-4500米的海拔环境中进行,这对于车辆的动力要求非常高。毕竟人到了高海拔地区会有高反,稀少的氧气含量也会让车辆“高反”,但不得不说,试驾车搭载的5.6L发动机让我们在道路上行驶时底气十足。

起步虽谈不上轻盈,但也不会让你觉得驱动这台重达近3吨的家伙有些乏力,再配以轻盈的方向盘转向手感(相比老款有变化),初次驾驶还是展现出颇为友好的一面。随后的中/高速巡航,那自然是它的强项,法定限速内的发动机巡航转速都不会超过2000rpm。当然,这要得益于新车重新调校后的齿比,相应的也带来了更漂亮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至于加速,新车更是给人一种泰然自若的既视感,绝大多数时间都只需踩下一半的油门踏板便可不错的动力输出,整体表现与预期十分接近,要知道这可是高海拔地区,不得不感慨大排量发动机真香。强大的动力储备也让编辑在每一次需要超车时都信心满满,这对于山路驾驶非常重要,也让行车变得更为安全。

驾驶者完全无需担心途乐的加速能力,虽然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的推背感,缺少激情的一面,但无论是起步、中段,还是后段的加速力度都令人满意。对了,V8发动机浑厚的声响也是颇为悦耳,即使只是拥堵时的走走停停,那会算得上是一场小小的音乐会。此外,发动机线性的动力输出也有着不错的易控性,整个动力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爆发点出现,这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相较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不同之处。

动力输出方面的强势,自然是在意料之中,而新车在动力响应部分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其匹配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速度虽不会像双离合变速箱那么利落,但结合途乐的定位来说也能满足整车使用需求了。另外,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能够做到足够的平顺,相信这一点也是很讨车内乘员喜欢的。

作为一款非承载式大型SUV,非铺装路面的性能表现自然也是它在研发时必须考虑的部分。新款途乐继续采用了前/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各位就别痴想前后整体桥式了,毕竟现在的途乐已不是“铁血硬汉”),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自动/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并支持悬架软硬/高低调节(系统调整)。

受制于条件限制,编辑未能感受到诸如交叉轴等稍显硬核的路面状况,但新车在炮弹坑、长距离的碎石路面还是展现出其应有的实力,这些对于它来说都太过于小儿科了。遇到陡峭的上坡也不需要刻意提速,保持油门踏板幅度,剩下的就交给强大的低扭吧。

只是稍有遗憾的是,新款车型在碎石路面爬坡遇到U型弯时,出弯会出现短暂的动力输出暂停的情况,这在老款车型上没有的。编辑猜测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或许是因为系统判断车辆或会出现打滑等危及车辆安全的情况出现,对车辆安全的重视程度相比老款车型有所提高导致的。如果各位车主有碰到类似的情况发生,完全可以在“可控”的前提下对车辆设定进行调整,将这一情况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新车的操控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驾驶者最爱的一款。你能够感受到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来说,颇为丰富的路面信息,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没有过于模糊。特别是较为充足的侧向支撑,不会让人有种“开船”的感觉,整体表现要优于它的对手。只是在乘坐舒适性部分,编辑个人认为传入车内的细碎颠簸还是稍多了一些。如果换装一套扁平比更高的轮胎,一定程度上应该能有着更好的表现。

编辑总结:

最后,编辑还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新款途乐的一些看法。纵观整个国内大型SUV市场,途乐已经是唯一一款您能买到的大排量自然吸气SUV车型,这无疑成为了它的最大亮点。这也意味着,除非您去购买二手兰德酷路泽等车型,否则您只能选择途乐。

好在它的特殊性并没有让其售价变成天价,这是值得庆幸的。虽然市场上有一些加价的情况出现,但个人认为加价幅度也不算特别离谱,处于一个可接受的范围内,毕竟79.80-83.80万元的售价区间并不算贵。

或许唯一让想购买途乐的消费者有所顾虑的便是它的引入方式——平行进口。好在新车享受3年或6万公里整车质保,2年或4万公里三包承诺,1年或2万公里备件保修,且订车等一系列操作都是在东风日产4S店完成,算是有着一定的“官方背书”,相比我们日常提到的“平行进口”更有保障。

而对于车辆本身而言,如果您追求舒适、豪华的自驾远行,途乐自然是个不错的选择。霸气的外观、宽大的空间、强劲的动力、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以及可靠性等都是它的亮点所在。

当然,最重要的是在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极为稀缺的大环境下,不到100万元即可开走一台新车,诱惑力不小。纵然新款途乐有着一定的不足、缺点,但如果您有将途乐收入囊中的实力和意愿,那就赶紧说服家人去订车吧。毕竟在法规越来越严苛的当下,以后还想买到一台全新的搭载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SUV,可能性几乎为零,别在回想时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