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8X或将近期发布,能否让神龙汽车重振信心?

2022年10月24日 08:44: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期,神龙汽车的处境十分尴尬,在欣然的公布截至10月16日累计销量突破100600辆,超过2021全年,实现了连续23个月同比正增长,可以看到神龙汽车对当前的市场表现相当满意。

不过紧接着在10月17日,Stellantis集团CEO唐唯实却泼来一盆冷水,其在巴黎车展现场公开表示,集团正考虑为标致、雪铁龙等旗下品牌在中国实施“轻资产”战略。而所谓的“轻资产”战略,也就意味着未来标致和雪铁龙的车型将采用进口方式在中国市场销售。

随后业界一片哗然,纷纷对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处境感到担忧。

不过或许是为了改变较差的舆论环境,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东风标致将于11月举办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一款全新跨界车型——标致408X,其实这款车型也就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姊妹车。而新车的推出,是不是Stellantis集团CEO唐唯实发布的关于“轻资产”战略就不攻自破了呢?其实也不尽然。

首先,目前在国内上市的全新标致408其实在海外市场并没有相应的车型,而此前在6月份海外市场发布的全新标致408来到国内之后也就成为标致408X。因此,在此前海外版车型发布之后,这款新车或许就已经规划在中国市场生产。因此,这并未是最近Stellantis集团的新产品规划策略,而是之前产品策略的后续落地,而这与唐唯实发布的未来“轻资产”言论并非相悖。

另外,即便是东风标致规划推出标致408X,其未来的市场前景依然不容乐观。虽然说雪铁龙凡尔赛C5 X上市以来,对神龙汽车的销量回暖起到了支柱作用。不过其目前月销量仅仅维持在5千辆左右,相比同级的合资热销车型依然存在较大的差距。

而标致408X与凡尔赛C5 X作为姊妹车型,同样基于EMP2平台打造。不过标致408X采用了标致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观更加激进并且运动感不俗。但是想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一方面,要面临凡尔赛C5 X的内部竞争,另外一方面,在同级市场的竞争压力依然不小。

另外东风标致由于近些年缺乏强势产品,如今的口碑也下滑严重。虽然说今年推出了全新的标致408,在产品力上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并且在售价方面也拿出了诚意,但是目前在市场认可度上依然不高。根据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全新标致408的销量仅为2147辆,不及同级热销车型的零头。因此,即便是引入了全新标致408X,其未来的市场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写在最后

此前,在神龙汽车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提到,“发展一天比一天好,干劲一天比一天足”,无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但是通过唐唯实的言论可以看出,法方对于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明显信心不足。而即便是如今规划了全新标致408X,但其未来的市场前景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而接下来,神龙汽车将会有怎样的结局,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