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今热销的比亚迪海豚,二手车已经贬值2万元,要不要捡漏?

2022年10月24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累计销量已经12万辆的比亚迪海豚,把大众POLO和本田飞度的冲劲儿按住了。

目前来看这款纯电轿车已经得到了绝大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好开、用车成本低、技术过关,关键的是价格便宜,这几个点,准准的切中了消费者的需求点。所以之前同级别中热销的两厢燃油车现在不再火热也是有原因的。

这款刚上市一年多的车型,记得当初上市初期订车的时候,还需要等2-3个月左右的时间。现在订一辆新车也要至少等几周到1个月左右。不想排队等车,而且还想价格能进一步下探的消费者,不如,考虑一下二手车。

刚上市一年,有二手车么?

有,很多,还能便宜至少1万。

哪类人群,不适合买海豚?

比亚迪海豚在上市之初,总共推出了4款车型,新车售价从10.28万-13.08万元,续航里程分为301km、405km和401km。全系都使用磷酸铁锂电池,供应商都是弗迪电池;全系也都是单电机配置,除了骑士版之外,其余车型电机最大功率70kW,骑士版电机最大功率130kW。

先说比亚迪海豚,这款车适合什么样的人群来够买?

这是一款定位小型车的纯电轿车,轴距2700mm,对于空间上有更大需求的用户尽可能的不要考虑;300-400km续航级别,对于想要拿电车进行长途驾驶的用户,也不要考虑。

如果充当家庭第二辆车,只是为了解决日常通勤问题(300-400km够用);有固定电桩或充电很方便的(300-400km较短的续航,可能会导致频繁充电);日常没有多人出行需求,例如包含老人或子女,多数情况下只是双人或单人出行。

如果只是以上这些需求点,可以考虑买这样一台小型车。

另一个问题,刚上市一年这些二手车都从哪来?

对于像比亚迪海豚这样刚上市一年多的“新车”,目前全国二手车市场中已经能看到批量的准新车,行驶里程大多不超过1万公里。而这些车都是从哪里来的,相信有一部分消费者会对此比较感兴趣。

在车型上市之初,会有一批车先放到店里做宣传、做试驾用,现在的二手车市场中的比亚迪海豚曾经有一部分就是其中在终端的试驾车。另一部分,可能是消费者在使用之后易手的车型。

对于质量这块,如果是4S店的试驾车,考虑到都是在店里使用,行驶距离一般都不会很长,以短途试驾居多,所以不涉及太多的硬件磨损、消耗这些问题;真实的续航里程,一般一年左右的自然衰减,不太会影响续航表现。

接下来,我们该怎么挑选这些二手车?

都是准新车,现在真能捡漏?

现在我们能在二手车市场里看见的二手比亚迪海豚,基本上都是准新车,但是只能找到3款车型,目前还没找到续航301km的入门版车型,也就是新车售价10.28万元那台。所以,二手比亚迪海豚的最低价格,来到了10.5万元以内。

比亚迪海豚的二手车,大部分选择,都集中在了续航405km的自由版和时尚版当中。两款新车的价格差异为5000元,时尚版在配置上多了前排安全带未提醒、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功能。

拿一款2021年10月上牌的405km时尚版举例,上牌时间较早,属于初期就购买的用户,行驶里程约1万公里左右。新车的落地价格约为12.8万元左右,目前二手车售价约为10.8万元,贬值2万元。

另一款在2021年12月上牌的405km自由版,上牌时间更晚,行驶里程也仅为5000km,但与时尚版有一定的配置差异。当时新车落地价格约为12.3万元,现在的二手车售价约为10.8万元左右。

两款车,价格相似都是10.8万,但存在着使用里程和配置上的差异,看各位怎么取舍。即便是行驶1万公里的时尚版,电池续航衰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明显。我个人的观点是,价格相同,行驶里程没有很大差距的话,更愿意选择配置高的产品。

自由版和时尚版,二手车价格相对稳定而且都比较接近,普遍在10.8万-11.5万元之间。上牌时间越新,售价就越高。

另一种情况,也会有“高价”车型出现。在极个别区域,如南宁等城市,可能新车的购买量不多,而且二手车更少,那么相对而言车型价格就会略高。一款2021年上牌的405km时尚版,行驶2.5万公里之后,二手车售价还能达到11.4万元左右。这样一来,就没什么性价比可言了,其他区域售价要便宜1万元左右,如果考虑的话建议参考一下周边城市的价格,不排除异地购车的方案。

如果有人愿意为了那7.5秒的0-100km加速成绩买单,我劝一句,没必要。如果非要买,给个提醒,上牌日期越新的越不要买,二手车价格可能比新车还贵。

想捡漏的,405km时尚版/自由版,挺合适。

关于比亚迪海豚,产品如何?

曾经我也对比亚迪海豚进行过为期一周的短暂试驾体验,它给我留下的印象是,车内外的设计岗很足,细节上处理的很好看;驾驶层面好开、灵活、上手快,驾驶起来的风格很惬意,很适合女孩开。驾驶质感虽然算不上出色,但也不差,而且对于这台车而言NVH的水平做的不错。

另外,驾乘空间表现不错。虽然比亚迪海豚的轴距只有2700mm,但车内空间并不会觉得狭隘,加上全景天窗让车内不会觉得有压抑感。

说几个不足的点:

1.内饰塑料感比较强,海豚在内饰方面有相当一部分都受到消费者诟病,尤其是中控。海豚的中控部分就有不少塑料工艺,虽然算不上难看,但给人的感觉有些廉价;

2.在驾驶过程中,A柱稍有一些阻挡视线,这一点在左转弯的时候能比较体现的更明显;

3.后备箱空间小,对于驾乘空间而言,海豚的表现不错,但,后备箱的空间会受到一定的压缩,装载能力偏弱。

最后,关于近期网上的“空调出风口粉末”事件,这种普遍现象各位应该也都清楚,目前虽然官方已经做出回应,但还未进行车辆的召回工作,购买时仍需留意车辆是否存在此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