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级新能源家轿?选择这几款,经济又实惠

2022年10月24日 16:07:08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国内油价的不断上涨,现如今很多购车的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新能源车型,毕竟市面上很多纯电车型,单次充电也就几十块,满电状态下基本能跑400km以上,基本都能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如果经常跑长途怕没电,也可以选择插混车型,虽然纯电续航不算太长,但其燃油经济性也是非常突出。那么,今天我们中10万-20万元售价区间中,挑选几款新能源车型供大家选择吧。

车型:AION S

AION S算得上是AION家族中历史较为悠久的车型之一,初代车型诞生于2019年,随后每年都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让这款车每一年都在进化,整体更迎合时下消费者的口味。尽管是每一年都在改变,但其外观设计几乎是没有变化的,也不会让前期的消费者出门时感到落差。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现款AION S推出两个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410km和460km版本,虽然这样的续航里程算不上优秀,但如果你主要是用于日常上下班代步,每周充电一次,也基本不会产生里程焦虑的。

当然AION S的内饰简约而不简单,尽管全系车型都没有全液晶仪表,但实用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并没有缺席,而且标配了前、后各2个USB接口,让我们这些日常离不开手机的人,也不用担心手机的续航焦虑。

车型:比亚迪 秦PLUS

比亚迪算是比较早涉足新能源领域的车企,使得该品牌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积累较为丰富,同时也让很多计划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常常会想起这个品牌。其中,比亚迪秦是该品牌在2013年时推出的插混车型,经过多次更新,现在已衍生出多款车型,当中受众面最广的应该是秦PLUS。

现款的比亚迪秦PLUS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根据纯电版和插混版提供两套独特的前脸设计,让消费者一目了然。但无论是哪个版本的车型,内饰设计基本一样,全液晶仪表采用内嵌设计,让驾驶者拥有更开阔的视野,中控屏则采用悬浮式设计,提升车内的科技水平。

动力方面,插混版车型搭载1.5L发动机+插混系统,其纯电续航里程可选55km和120km,如果预算充足,建议选择120km版本,因为该版本车型提供快充接口,可大幅缩减充电时间。纯电版车型提供400km/500km/600km三种选择,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基本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车型:吉利 帝豪L 雷神Hi·P

吉利近年来的销量不断上涨,不仅是因为该品牌最近几年的外观设计比较前卫,更是因为新车的整体做工比较细致,获得了较好的口碑,赢得众多消费者的信任。吉利 帝豪L 雷神Hi·P是前段时间上市的全新车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围观。

该车整体采用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夸张的前脸设计,使车辆更显运动感。而车身内部的设计较为规整,没有夸张的连通屏,但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并没有缺席,科技水平也是相当高。

当然吉利 帝豪L 雷神Hi·P的核心还是它的动力系统。该车搭载吉利家族最新的雷神动力系统,以1.5T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功率便可达到233kW,同时,该车在满电状态下纯电续航里程均为100km,如果只是上下班通勤,三天充一次电,基本不用去加油站了,而这款车载亏电状态下,仍可做到3.8L/100km的低油耗,即便是不充电,燃油经济性也是非常突出的。

总的来说,上述三款车型,都是10万至20万元售价区间中,比较值得选择的新能源车型。不过,选择纯电版车型或插混版车型,还是要看个人的使用需求,要是长期跑高速的话,纯电车型不一定能满足日常需求。此外,还要看家里是否能加装充电桩,毕竟有些插混车型是不支持快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