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格栅有变化!纯电续航升级,领克09 新车型“涨价”还香吗?

2022年10月24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领克在性能车领域的造诣,在领克旗下多款轿车身上都可以体现出来,比如近期领克03+系列车型,是少有在紧凑型轿车上搭载四驱系统,同时匹配2.0T+8AT动力组合的。

但除开“性能”之外,在新能源车大火之际,领克也力求打造智能化标签,旗舰SUV产品领克09的出现,就是其中一个体现。日前,领克正式推向市场的领克09 EM-P远航版,其搭载领克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Lynk Co-Pilot Navi,已实现全部硬件预埋。

领克09 EM-P远航版的到来,可以看作是对2021低纯电续航的补充,这款车采用40度平板电池,拥有70L的油箱,可支持28分钟的快充,适用于公共补能方便,有跨城出行需求且追求全场景的大纯电里程用户。

领克09 EM-P远航版主要提供AM和PM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33.98万元、34.98万元。相比2021款,新车价格小幅度上涨,除了续航的提升,车机系统以及内外设计均有调整。从定价区间分析,领克09定位中大型SUV,新车上市后将竞争理想L8、小鹏G9、问界M7等。

更大容量的电池包,纯电续航达190km

远航版上市之前,其2021款的车型虽能解决一二线城市对于新能源车出行的诉求,但2021款搭载的电池容量仅为18.83kWh,80km的纯电续航(NEDC工况下),对于有跨城需求的人,使用场景方面仍然有限。

此次上市的远航版,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90km,智能电混模式下,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430km,完全解决了假期远行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 EM-P远航版采用领克最新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这套动力系统由一台2.0T发动机,以及P1+P2+P4三电机组合,最大马力可达519Ps,峰值扭矩844N·m。

其中P4电机能够给新车带来不错的四驱性能,而为了应付多场景使用,这款车还提供雪地、越野、运动三种专业模式。

我的看法是,极少人会开着一台家用车去越野,但它具备这个功能,在你有越野需求时能够用上,也还不错。

这套混动系统的技术优势,在于3挡混动电驱,它可以解决插混车型后段加速力不足的问题,提升节油水平的同时,增强动力表现。当然,插电混动车型都避免不了,亏电情况油耗比燃油车高,而且高速行驶和极寒条件下不太友好,这都看个人的权衡了。

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车机界面进行APP化设计

对比现款车型,领克09 EM-P远航版搭载全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LYNK OS N。

车机系统方面,用上了业内的“明星”芯片高通骁龙8155,运行内存12G、存储空间128G,车机流畅表现、语音识别响应均有优势。而且新车对车机界面进行APP化设计,让用户可以像操作手机一样简单上手,减少学习的成本,同时支持在手机端创建同步车机端。

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三屏设计仍是这款车的一大卖点,领克09 EM-P远航版采用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6英寸触控空调液晶屏。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新车首次搭载的NOA高阶智驾领航辅助系统,提供智能高速公路辅助、拨杆智能变道、大车主动偏让、自主上下匝道、智能压速变道等功能。据了解,用户可以以订阅方式开通NOA功能服务,费用为1,500元/年。

至于其他方面的变化,首先配色方面,新车外观增加名为“暮光紫”的车漆,内饰新增“晨雾灰”配色。

其次,领克09 EM-P远航版进气格栅内部进行了调整,视觉呈现上更加精致时尚。同时尾标换装为“09 EM-P”,采用最新的产品序列命名方式;内饰上,方向盘样式有所变化,两侧的多功能区域从触控式按键换成了实体按键。

对比同级别新势力如何?

领克09 EM-P远航版仅提供了两个版本四款车型,如果单纯聊智能驾驶,对比部分新势力直接在高配和顶配车型上体现,领克09 EM-P远航版更高阶的辅助系统需要订阅,选择的空间还是稍微小了一点。

领克09 EM-P远航版的优势,是在传统车企比较擅长的造车工艺和动力技术上,更有发挥的空间,比如玻璃,09全系大面积采用隔音、隔热、抗紫外线玻璃,双层夹胶玻璃带0.76mm隔音膜,在降低风噪和隔绝紫外线方面更突出。

在发动机方面,领克09 EM-P远航版搭载2.0T发动机,峰值功率达187kW,最大扭矩350N·m;相比同级,比如理想L8、问界M7搭载1.5T发动机,领克09 EM-P远航版更大排量的发动机,输出动力更加明显。

空间方面,两车的车长都超过了5米,轴距在3米左右,对比来看,理想L8略占优势。

写在后面:

领克09 EM-P远航版主打6座/7座,面向的市场仍是以家用市场为主,动力强、节油、空间大,都将是这款车的卖点。当然,传统品牌打造旗舰产品的难点也在于“高价”,新势力因为有领先的智能技术兜底,消费者反正更容易接受。领克09 EM-P远航版想要打破现在销量不温不火的局面,或许需要让大家看到这款车在动力方面的技术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