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降幅3.7万元!特斯拉Model 3/Model Y全系价格下调

2022年10月24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10月24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即日起,对国内在售的特斯拉Model 3及Model Y全系车型进行售价调整,最高降幅达到3.7万元。

特斯拉官方还宣布,10月24日之后新价格的订单为支付价,不可享受保险补贴优惠。同时,官方还正式上线了“宝箱积分奖励”活动,推荐好友成功提车后将有机会获得丰厚礼包。

具体来看,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由27.99万元降至26.59万元,高性能版由36.79万元降至34.99万元;特斯拉Model Y后驱版由31.69万元降至28.89万元,长续航版由39.49万元降至35.79万元,高性能版由41.79万元降至39.79万元。

Model Y是目前特斯拉品牌中最受欢迎的车型,官降后Model Y后驱版将重回30万元以内,并且Model Y的“冷光银”车漆还将免费提供(此前这款车漆的售价为8000元)。

特斯拉一直保持着根据成本调整价格的作风,此前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多次上调售价。早在今年9月就有网传特斯拉要降价的消息,但一直未被特斯拉官方确认。9月中旬,特斯拉为9月16日至9月30日期间完成提车并在特斯拉店内购买保险的车主提供8000元保险补贴,保险补贴可直接用于减免车价,算是一种“变相降价”。10月1日特斯拉再度推出一项保险补贴活动,在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车的消费者,若选择通过特斯拉合作保险机构购买相应车险,可通过尾款减免7000元享受保险补贴。

此次正式调价也是特斯拉今年首次在中国市场官方降价。根据特斯拉2022年半年报显示,其汽车业务毛利率高达27.8%,单车利润高达1万美元,远高于传统燃油车和其它新能源汽车厂商。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线改造,产能利用率有所提升,并且供应链端保持稳定,使得交付周期大幅缩减,成本降低。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奋起直追也让特斯拉感受到了一定压力,降价将使得特斯拉的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高。马斯克也曾表示过,希望在年底前适当降低车价。

在目前新能源车原材料价格疯狂上涨的环境下,特斯拉却逆势大幅下调价格,不知道国内的造车新势力是否会感到压力山大呢?但是不管怎么说,这对正在选购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都是一个不错的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