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这一波降价,写满了对燃油车的嘲讽!

2022年10月24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借助新平台的优势,Model Y利用高成本与超前的设计理念,基本上在全球市场呈现全面反杀的局面。

不久前,特斯拉表示已经在德国市场成为销量TOP2的企业,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大众品牌,紧随其后的消息是在美国市场销量直逼销量冠军福特F系,根据数据推演,今年特斯拉将会交付76万台Model Y。

而中国市场方面,Model Y的市场地位不用多说,9月销量排行榜显示,Model Y月销4.6万余台车,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TOP1选手。

这种摧枯拉朽的状态还在延续,马斯克前两天表示,特斯拉还会开发一个全新的平台,新平台产品价格将会比现有3/Y平台更低。

大概预期分析,还未谋面的特斯拉价格可能会降到20万以内,也就是说未来遇到挑战的将会是丰田大众本田这种民用级品牌,而特斯拉的销量很有可能会遇到一个新的井喷期。

所以说,特斯拉当下最大的问题不是销量,而是提前筹备更多的产能, 以应对未来井喷式增长带来的生产压力。

今年,特斯拉的销量将会再创新高,随着销量的提升,生产成本也在降低。

即便今年依然遇到了电池成本上涨、芯片上涨行业压力,但特斯拉依然选择顶风降价,其Model3价格从此前的27.99万降到26.59万,降幅达到1.4万。

价格降低的根本原因,还是生产成本进一步得到了控制。

对于特斯拉来说,造车是一件苦差事,其更重要的发展方向放在软件盈利上,传统企业的盈利方式主要是征收经销商费用、造车销售利润,但特斯拉的盈利模式放在造车赚钱、软件利润。

通过自动驾驶、内置软件、充电服务来盈利,这是传统企业都不具备的销售渠道,特斯拉赶在行业之前建立了全新的盈利体系。

而这部分盈利恰恰是最简单、最暴利的项目,所以特斯拉必须要销售更多的车型,让所有人都拥有一台特斯拉,才能够有搭建平台销售软件服务的能力。

传统造车企业存在几个重要的问题。

一个是,造车工艺繁琐,盈利能力低下,企业每天周而复始消耗大量的精力放在复杂的传统造车工艺上,无法真正意义上实现品质的升华,本田曾经表示每年3000万台内燃机的生产工作让其感觉到疲惫,这是低价值的工作方式。

另一个,传统制造业面临着内卷、新赛道发展潜力不足的问题,传统消费方式沉淀,消费固定,市场需要更加新颖的产品,但传统企业沉寂在传统制造业中无法抽身,只能在传统领域相互竞争,所以大众丰田本田等企业在新能源领域中,存在落后的问题。

相反来看特斯拉,其简化了造车工艺,拿出了更超前的技术与盈利思维出来,按照这个增速,预期2024年销量将会超过本田福特,目前的状态已经是在一部分市场,用更高的价格超过了所有对手。

中国,北美、欧洲等市场,Model Y的销量已经非常恐怖,今年预期的75万全球单车销量,将会让绝大多数燃油车不寒而栗,要知道世界最畅销的RAV4,每年销量也不过在100万左右。

特斯拉距离燃油车山顶越来越近,而马斯克还准备生产价格更低的产品,这让很多燃油车企业危机重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