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推进!小鹏汇天垂起飞行汽车正式发布

2022年10月25日 09:45:2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车质网从相关渠道获悉,在以“从预见,到不止遇见”为主题的第四届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上,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最新研发成果,全球首款电动垂起飞行汽车正式发布。据悉,小鹏汇天飞行汽车X3的最终构型为分布式多旋翼,不过官方明确表示该方案尚未确认,未来的量产版车型可能还会在此基础上进行优化。

相较于此前公布的概念车,X3将横列双旋翼构型改变为了分布式多旋翼构型,并且还优化了飞行折叠结构。官方表示,在现阶段的技术条件限制下,分布式多旋翼构型不仅在安全可靠性方面更有保障,而且在旋翼展开后,整体尺寸也会比横列双旋翼更小。由于飞行结构发生了较大改变,因此整车的外观设计也随之进行了重新设计,飞行系统将布置在车辆顶部。

此前,小鹏汇天飞行汽车试验样车成功首飞,成为了全球首个真正实现电动垂起飞行的汽车。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汽车垂直起飞所需的动力是地面行驶的10-15倍,需要强大的动力系统支持。截至目前,业内并无成熟的解决方案,也没有相关经验能够借鉴,因此小鹏汇天依靠全栈自研,才满足了汽车飞天的动力需求。

作为一款真正的“路空一体”飞行汽车,在飞行结构折叠收纳状态下,X3跟普通汽车尺寸相当,能够在路面上正常行驶。通过折叠变形系统,车辆可以打开机臂切换至飞行模式,在法规、环境允许的条件下可以进行垂直起降,以便满足人们短距离低空出行的需求。据悉,小鹏汇天飞行汽车的安全标准跟民航客机采用了相同等级,电池、电机等动力系统均为双备份,飞控系统三备份,当其中一个系统“宕机”后,备用系统可以实现毫秒级切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