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排队节奏?这台SUV上市不满月订单破万,里里外外都挺“酷”

2022年10月25日 09:50:20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如今主流自主品牌里面,位于祖国南陲的广汽传祺,总给人低调、务实的感觉。但这只是企业的作风,看传祺这两年的新车,无论是“灭霸脸”的M8,还是战斗气息拉满的影豹,那可一点都不低调,颜值都十分炸裂。上个月底正式上市的全新SUV影酷,那浓浓的机甲风,再次把传祺的关注度置顶。而且当时的上市发布会也很别出心裁,请来李诞脱口秀团队,打造了一场比脱口秀还秀的发布会。

影酷新车上市不到一个月,订单量已经超过了万台,看样子市场反响还是不错的。而就在10月22日,传祺影酷又举办了广州区域的上市发布会。发布会延续喜闻乐见的脱口秀环节,不过这次针对区域上市,请来的是两位本土脱口秀大咖,“不务正业”的车评人袁启聪和钟鸿飞。“双蕉癫拿”现场开show,金句频出,现场爆笑不断,把影酷的区域上市发布会推至高潮。

不过show好看,咱也不能“不务正业”,还是看看车吧。前面说了,广汽传祺现在的新车颜值炸裂,影酷自然也是不遑多让。外观上,影酷一整个设计都像是从概念车里走出来的,炫酷之型溢于“颜”表。前脸24条镂空V型的进气口,与硬朗的折现交错成趣,有点新能源车的感觉。并且内置光源,支持交互灯语;而混动版车型还配备格栅主动闭合功能。再搭配两侧犀利的LED大灯,充满着赛博朋克范儿。

侧面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运用,造型也很“机甲”,如果是高达迷的话,很容易就能联想到高达的头部侧面,不知设计师是不是从中获得的灵感?车窗的ABC柱都进行了熏黑处理,沿着窗框采用了一圈镀铬装饰,增强型面感。一条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向车尾,营造出俯冲姿态。而隐藏式的门把手、运动感十足的多条幅轮毂,也是时下年轻人喜欢的。

车尾线条同样犀利,辨识度相当高。尤其是沿承自EMKOO 概念车上的分段式尾翼,和“量子光剑尾灯”,即使是在芸芸车海里面也是一眼就能辨认出来。后保险杠设计得粗大且具有力量感,两边纵排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很惹眼。不过个人感觉后保险杠设计得过于凸出了,稍微影响了视觉平衡。

插一句题外话,时下不少车企都有“机甲风”的新车,比如长城那台神秘的机甲龙。但相比机甲龙机械感厚重得有点笨拙的风格,个人觉得影酷的机甲风无疑显得清秀很多,更有艺术品的意味。

尺寸方面,影酷长宽高为4680/1901/1670mm,轴距为 2750mm,车宽和轴距比“前辈”GS4 PLUS要大一点。但不知是不是错觉,感觉后排横向空间比GS4 PLUS要小。而膝部和头部的空间都是很充裕的,在同级里面算得上是上流水平。填充物支撑性很舒适,尤其是对腰部的承托到位。

内饰设计上,一个字:简洁。两个字:科技感(手动滑稽)。14.6 寸中控大屏和 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很显眼,相比之下拨片式的水晶金属材质换挡杆就显得很小巧了。车机内置ADiGO 5.0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高配车型配备的是目前顶级的8155芯片,操作流畅顺滑。很多车辆功能都集成在车机里了,就连AUTO HOLD也是,这对于一些司机来说就不是太方便了。

无论是空调出风口、温控旋钮、车门把手等,设计都很新颖,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比如车门把手,采用旋转式开门方式,又酷又简便,这又让我庸人自扰:小孩子会不会很容易误开门?

最后说下动力,影酷燃油版车型提供1.5T+7WDCT或2.0T+8AT的两套动力,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 185kW,最大扭矩 400N·m,这个数据,在同级里面已经是天花板级的存在。同时影酷还有混动版,它是广汽传祺自研混动系统的首搭车型,采用2.0L发动机+电机+2DHT的结构,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为4.76L。

传祺影酷燃油版车型售价为11.98-15.28万元,混动版售价为14.98-16.98万元。其实有一说一,单论便宜的话,同级国产车里有不少比它更便宜的。但影酷所体现的质量可靠性、市场美誉度以及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这个价格确实是妥妥的高质价比。

从上市首月订单即破万的热度来说,消费者对影酷产品力的认可度挺高的。另外从影酷炫酷的外观内饰设计和混合动力的加入,可以看出广汽传祺将会以此开启新的一轮产品矩阵布局,期待其年轻化和新能源化道路上的成绩表现。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