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复产后开始研究“脱帽” 股民激情点燃,妖股又要回来了?

2022年10月25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从宣布重整到招募找投资人,从确认重整到成功复产,从“摘星”到研究“脱帽”,ST众泰正在努力一步步回到原点。10月24日,ST众泰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评估摘帽相关事宜。

时至今日,众泰汽车从重整到复产已经有两年时间,在今年5月实现摘星,10月成功复产之后,众泰汽车离回归正常终于又近了一步,若摘帽相关事宜落地,那么众泰汽车就真的回到了2019年之前,那个还没有暴雷的浙江车企。只不过,重生后的众泰究竟会给我们展现怎样的姿态呢?

值得一提的是,复产之后的众泰汽车股票再次展现了重整时期的妖异属性,在宣布复产之后三天连续涨停,之后又连续跌停两天。而众泰汽车评估摘帽相关事宜不知对众泰汽车股价会有何影响?有原众泰汽车经销商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当初作为债务偿还组成部分的股票,其并未抛售,目前还在观望,其认为,ST众泰谋划摘帽对于股价来说可能会是好消息。

当一切回到原点 众泰汽车才算走到起点

作为毁灭在上一轮传统车企洗牌中的代表,众泰汽车从重整到复产已经走过了两年时间,历时两年的众泰汽车也不过是为了重新走上起点。两年前,众泰汽车严重资不抵债、无法继续经营,不得不进行破产清算。2021年10月,众泰汽车确认江苏深商成为其重整投资人,江苏深商也被认为是众泰汽车的“白衣骑士”。

就这样,众泰汽车走上了重生之路,而这之后所做的一切也不过是回到原点并走上发展的起点。在重整之后,众泰汽车开始慢慢恢复,先是5月向深交所提出“摘星”申请并被同意,后又宣布复产众泰T300,启动了两年未曾启动的生产线。而今众泰汽车终于开始研究“脱帽”相关事宜,这也意味着,众泰汽车距离回归原点也不再遥远。

事实上,所谓“摘星脱帽”对于众泰汽车这样的企业还是比较重要的,5月的摘星让众泰汽车不再被施加退市风险警示,而众泰汽车预谋中的“脱帽”一旦成功则意味着众泰汽车将不再被施加其他风险警示,也就是说,众泰将成为一支正常的股票。届时众泰汽车也将回到原点,并走上新的起点。

而关于众泰汽车未来的发展,众泰汽车6月曾发布公告表示,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0亿元,其中47.3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4.68亿元用于渠道建设项目、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尽管,众泰汽车率先复产T300有些令人吃惊,但结合众泰汽车募资用途以及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多手布局来看,众泰或许不会在旧赛道中停留太久。

而这样的众泰,似乎隐隐开始像重整结果未揭晓时的那般有“魅力”。

复产后受关注异常 脱帽是否引动股价?

关注众泰汽车的朋友都知道,众泰汽车在2021年坐实了妖股的名号,据了解,截止2021年末,众泰汽车涨停次数达87次,跌停次数达41次,区间振幅高达651.85%,2021年年度涨幅达到370.37%,位居A股涨幅榜第十位。在这一年,众泰汽车也理所当然的发布了众多股票交易风险提示,连续被证监会发函问询。

而众泰汽车的复产以及在研究中的“脱帽”又开始隐隐使人感觉,曾经的众泰汽车又回来了。自10月18日,众泰宣布复产之后,其股价从10月18日起收获三连板,从4.38元涨至5.07元,总市值上涨近35亿元至257亿元,复工复产的消息虽然重新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但这之后,众泰汽车又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中跌停,展现了众泰汽车妖异的一面。

更重要的是,股民们对众泰汽车的热情关注似乎被点燃了。《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10月19日以来,众泰汽车董秘开始了忙碌的工作,从当日到10月24日,在问董秘环节中,出现了近百条的问题/回复,仅10月24日当日,问董秘环节中就出现了48条问题/回复。而“公司目前正在评估摘帽相关事宜”就是出自股民与董秘的交流中,并且从近百条股民与董秘的交流来看,股民们迫切关心的问题就包括了众泰汽车“脱帽”相关事项,仅仅10月24日当日,股民提出的问题中就有25次提及“脱帽”相关问题。

“公司目前正在评估摘帽相关事宜”,尽管并未确定众泰汽车是否能够脱帽,但被复产点燃热情的股民或许依旧会为此疯狂,妖股众泰又要回来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