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也顶不住了,最高降价3.7万,想入手趁现在?

2022年10月25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从去年开始,由于疫情和汽车产业供应短缺,全球汽车都迎来了一个涨价潮,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因此几乎在同一时间,市面上所有电动车都出现集体涨价的情况。而特斯拉一直都是对生产成本非常敏感的品牌,所以去年特斯拉的Model 3和Model Y价格都不便宜,前者起售价超过29万,而后者起售价超过31万,相比刚刚发售的价格要高上不少。价格 的上调也让一部分消费者转向其它品牌。

而在10月24日,特斯拉再次针对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进行了调价。其中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为26.59万元,高性能版为34.99万元;Model Y后轮驱动版为28.89万元,长续航版价格为35.79万元,高性能版为39.79万元。

可以看到,每一款车的降价幅度都是挺大的,可以预见特斯拉的线下门店又要迎来一波客户潮。不过降价消息出来后,最受伤的无疑是不久前提车或者下定金的买家,我已经预想到有一部分车主会以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

不过我的理解是“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你有用车需求就必须要买,一直等下来也没有办法。毕竟在传统汽车品牌中,同样有着降价的情况出现,只是降价主要是经销商给出的优惠,并不是官方大规模降价。相反特斯拉卖车都是采用直营模式,再加上这个品牌是行业中的NO.1,一有政策或者价格上的改变,绝对会受到媒体们的关注。

其实今年特斯拉降价之前网上就已经有流言,但特斯拉官方还是很快进行辟谣。而从特斯拉今年针对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线改造,交付周期缩短,就能看出特斯拉已经在为降价之后的需求增加做了准备。

特斯拉为什么那么喜欢每隔一段时间来针对价格进行调价。其实这是特斯拉的传统,它认为每一辆车赚的钱是比较固定的。一旦整车的成本下来之后,那么车价自然下降,相反,成本上去了,那么车价也会跟着涨。

相信特斯拉一大早宣布降价之后,除了让老车主倍感血亏之外,也足够让新能源汽车的高管难受一阵子了。毕竟20万多这个价位往往是新能源汽车竞争最激烈,拥有最多潜在买家的区间,Model 3和Model Y经过这次降价后,对于同价位的竞品所带来的冲击也是无比巨大的。

像蔚来ET5、比亚迪海豹,都会因为特斯拉的降价而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影响最严重的可能就是小鹏了,不仅P7会直面Model 3,而且连刚刚发布的G9也会直面Model Y。而且小鹏9月的销量也是未能破万,而在特斯拉的降价冲击下,无疑是让小鹏倍感压力。

总结

不管怎么说,这次降价无疑是让特斯拉迎来一波销售热潮。9月特斯拉交付量已经来到了8.3万辆,再度创下了交付记录。今年以来,特斯拉上海工厂交付量来到48.31万辆,基本和去年交付量持平。今年特斯拉刷新中国市场交付记录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