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进国内必卖爆?丰田RAV4 GR SPORT曝光

2022年10月25日 14:02:0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丰田官方正式发布了一组丰田RAV4 GR SPORT官图,据悉混动、插混版车型将换装上全新的运动套件。新车预计在今年年内率先于海外上市,是否引入国内市场,目前暂时未收到任何消息。好,话不多说,下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一番。

从整体上看,丰田RAV4 GR SPORT官图与目前国内在售的RAV4荣放并无太大区别,起码两车的外观轮廓造型是一致的,如黑/白、黑/红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设计,造型充满时尚气息。不同之处,则是全新的运动套件带来的设计差异。

落实到具体的细节,比如前脸格栅中网换上了蜂窝中网结构,前脸牛头标LOGO也做了黑化处理,还有中网右侧贴上“GR”的专属标志,前脸细节的改变带来了极大的风格化巨变,从家用舒适风变成了带有运动属性的时尚风。

把视线转向侧面,最显著的变化则来自于熏黑处理的五辐式19英寸轮圈,相比现在的款式更加激进、运动。还有,黑色轮眉轮廓凸起,轮廓更显现出来,在整个视线上打造得更加立体、具象。

尾部的变化其实跟随前脸,由于运动套件的加持,后包围同时做了熏黑处理, 而且模拟网格化打造,增加了一丝丝的动感元素,视觉观感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尾部变化的地方,还有黑化的LOGO和增加了“GR”标志,与前脸相呼应。

来看内饰,丰田RAV4 GR SPORT官图的布局还是如此的朴实无华,如功能方向盘、中控换挡区布局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风格。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把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分别升级到了12.3英寸和10.5英寸。

还有,新车在座椅用料方面采用了真皮和翻毛皮包裹,豪华高级感处理得不错。并且在方向盘、座椅头枕等印上“GR”标识,在细节方面确实相当用心。

空间方面,官方此次并未发布详细的车身尺寸数据,不过丰田RAV4 GR SPORT同样是基于现款车型打造,因此尺寸变化不会太大。建议参考现款车型,现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长2690mm。

动力方面,油混车型将会搭载2.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合系统,插混同样是该系统再搭配一个电池组形成插混版车型。传动系统,与之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在国内市场,丰田RAV4的老牌竞争对手是本田CR-V,2023款CR-V在9月份焕新而来,新车在外观、配置方面有了全面升级,再结合本田稳定可靠的1.5T+CVT动力总成,现款丰田RAV4荣放面临的压力当真不小。

与此同时,在新能源浪潮之下,自主品牌如比亚迪宋PLUS DM-i凭借新技术实现了突破,在新能源赛道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等合资车有着极大的冲击。

现在丰田RAV4 GR SPORT官图已经放出来,那么未来是否会给RAV4换上新装,再次与全新CR-V站在同一起跑线,并且引入国内销售?目前尚不得知。

如果丰田RAV4 GR SPORT引入国内,你会喜欢吗?不妨在评论区和大家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