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册资本9亿元,广汽集团成立动力科技公司

2022年10月25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0月25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天眼查APP显示,日前,锐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古惠南,注册资本9亿元,经营范围包含: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齿轮及齿轮减、变速箱制造;轴承、齿轮和传动部件制造等。

股权穿透显示,锐湃动力由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共同持股,三者持股比例分别为51%、26%、23%。

广汽集团表示,电驱科技公司的成立,将帮助广汽集团掌控电驱核心技术、实现部分电驱自产。今后在电驱领域,广汽集团将自研自产、合资合作生产、外购“三路并举”,以保障供应链的稳定,降低核心零部件的采购成本,助力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做优做强,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8月,广汽集团便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电驱科技公司的议案》,同意设立电驱科技公司(暂定名),开展自主IDU电驱系统及GMC混动机电耦合系统产业化项目建设。公告显示,公司由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分别按23%、26%、51%的比例持股设立,项目总投资21.6亿元。

由此可见,此次成立的锐湃动力正是其电驱科技公司的实体。按照此前规划,锐湃动力将在2025年建成生产线,每年能生产40万套IDU电驱系统总成,及10万套GMC混动机电耦合系统的电机和电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