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年底前,这4款合资燃油车将陆续上市,好车不怕晚

2022年10月25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传统合资燃油车的优势已经不在了,压死它们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PHEV和增程。”

这是近期新上任的长安新能源CEO邓承浩说的话,虽然有点狂,但不得不承认燃油车已经来到了时代的十字路口。尤其是近期在销量排行榜上接连被国产新能源汽车赶超,无疑释放了些许信号。

但实事求是地讲,燃油车的基本盘依然在,短时间内新能源想要取代燃油车,真没那么简单。接下来我们要介绍到的这4款合资燃油车,将在年底前陆续上市,一起来关注一下吧。

广本换代缤智

继前段时间东本XR-V完成换代之后,姊妹车广本缤智也迎来了大换代。

透过前段时间发布的官图来看,全新缤智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除了全新的LED大灯组外,还采用了中网与车身同色的设计,整体的轮廓和造型有点像e:NP1 极湃1这款电车。可见大换代的缤智变得电里电气,年轻、动感是它的标签。

尺寸方面,虽然换代缤智的轴距还是2610mm,但好在车身长度增加了52mm,宽度增加了18mm,这使得它的内部乘坐空间会更加的宽裕。

再有就是内饰,虽然此次广本没有公布内饰官图,但参考海外版车型以及东本XR-V,应该会用上这套家族式设计语言,即一块悬浮式的中控屏、贯穿式的出风口,加上几个相当实用的控制旋钮和偏运动的三幅方向盘,实用且精致。

起亚狮铂拓界

乍一看名字,很多人觉得读起来有些拗口,其实说白了这个狮铂拓界是根据英文名“Sportage”音译来的,而Sportage就是狮跑,所以这次的狮铂拓界可以看做第五代狮跑。

狮铂拓界的预售价格已经公布了,17.98万元-20.58万元,不排除正式价格顶配会落到20万以内,并且低配会下探到16万。相比同级别的合资SUV,这个价格还是蛮有竞争力的。

鉴于狮铂拓界整体还算均衡的产品力,比如说时尚和激进、运动的外观设计风格,很讨年轻人的欢心;内饰搭载的双12.3英寸的曲面屏、三幅式方向盘、旋钮式换挡等体现了科技感;并且大家能想象到的流行配置,在这台狮铂拓界身上都配齐了。

对了,狮铂拓界还提供1.5T、2.0T以及2.0L混动版本车型可选,除混动版匹配6AT变速箱外,1.5T和2.0T车型均匹配8AT变速箱,对于想买一台高性价比合资城市SUV的小伙伴来说,狮铂拓界可以重点关注下。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

由于雷诺-日产-三菱很早就组成了联盟,它们共享造车资源,比如奇骏、科雷傲和欧蓝德都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CMF-C/D平台打造,可以理解为全新奇骏和全新欧蓝德其实是姊妹车。

当然了,由于全新奇骏使用的是1.5T三缸机,虽然有VC-Turbo超变擎这一黑科技加持,但奈何三缸在国内是票房毒药。所以对于使用四缸发动机的全新欧蓝德,更被公众所关注。

的确,在售的这一代欧蓝德大概有十年时间没有换代了,这使得外观、内饰、底盘和动力系统都焕然一新的全新一代车型更被用户关注。

无论是硬朗的线条,大面积熏黑中网、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车顶、20英寸大轮毂,还是内饰12.3英寸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屏,都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目前全新欧蓝德的预售价区间为17万元-23万元,不排除正式价格还会低一些。如果想买一台越野能力出色的SUV,那这款全新欧蓝德可以下手了。

大众新途岳

目前新途岳已经完成了申报,相较于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无疑是热乎乎的1.5T发动机了,其最大功率为118千瓦,围标也改为了300TSI。由于在申报信息上未发现1.4T车型申报,这意味着1.4T途岳将成为过去时。

另一项大的变化是外观设计。相较于现款偏硬朗的设计风格,新途岳的前进气格栅上下部分采用了网状式设计,并且把LED大灯组造型进行了圆润化处理,保险杠两侧还配备了银色L型饰条,典型的大众最新SUV设计风格。

配合上尾部的全新贯穿式灯组,新途岳整体上非常的年轻、时尚,这无疑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型尺寸方面,新途岳长宽高分别为4458/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虽说仅车长增加了5mm,但只要有增长就好,多少会让腿部空间宽裕一些。

【结语】以上便是今年年底前,4款将陆续上市的合资燃油车。俗话说,好车不怕晚,现在它们来得晚是晚了一些,直面新能源汽车的挑战,但它们的产品力都是可圈可点的。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