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后排”革命中,宝马扮演什么角色?

2022年10月25日 22:56: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作为宝马品牌下最高端的产品系列7系,以及开创新领域的i7,在上海疫情期间,就在北京和当地的媒体做过品鉴会。

终于在上海疫情结束后不久,登陆“老码头”,和大家来一次近距离体验。

我正好在近期连续体验了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林肯领航员壹号、理想L9、腾势D9等各种类型产品。

正如你所看到的,它们虽然价位不同,车型也不同(有SUV,也有MPV)但无一例外的都在强调第二排。

2022年注定要在汽车产品迭代方面,成为划时代的一年,因为这一年“第二排”被各大品牌带入到了全新的境界,其中自然少不了宝马

你甚至可以把2022年视为第二排的新纪元,这里自然有一些新势力品牌的贡献,类似在后排享受AR视频等等,但“划分时代”的仍是宝马

当老码头展厅内的大门缓缓开启,第一时间看见全新的宝马7系时,你会发现这一代的7系“更像”劳斯莱斯了。

车头增厚,增宽,用更多直线来彰显庄重的感觉。经典的双肾设计,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的一半。而分体式灯组的设计,也被优化成了线条状,科技感更足,更匹配车头线条“横平竖直”的感觉。

整个车身尺度,也因为大量平直线条的使用,视觉上变得更大。全新宝马7系的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8毫米,轴距3215毫米。尺寸进一步拉大,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了118毫米,宽度增加48毫米,高度增加50毫米,轴距增加5毫米。

这就是史上最宽绰的7系。

反观“千年”不变的老对手,奔驰S级,全新S级尺寸为5289/1921/1503mm,轴距3216毫米。

从视觉效果看,奔驰S气场小于全新宝马7系。当然,这可能是晚发布1年半好处所在。宝马可以选择一个奔驰没有“做好”的地方。

事实上,1年半前,假如你看过全新奔驰S的发布会,你会发现,梅奔CEO康林松在那场发布会上,几乎一半时间是坐在驾驶位上在讲车。

整个奔驰S级的设计理念中,第二排很重要,但是时候讲讲关于前排的事情了。

宝马想通过全新7系表达这样一种态度,“第二排”仍旧是重中之重。这种体验不仅是尺度上的超越,更重要都是第二排豪华感的营造。营造的核心之处在这一面8K的屏幕。

这天的品鉴会,除了全新7系外,另一台车则是i7。

如果仔细研究这台车和奔驰EQS,就会感觉它们更加“放大”了奔驰宝马关于D级车的不同理解。

如果说全新S还在照顾老一辈S拥趸的审美,那么EQS则是要“划清界限”,它的流线型设计,宛若一台疾驰的“鼠标”,此时此刻你会觉得坐在EQS的后排是多么“浪费”时光,应该去前排!

宝马i7还是延续了7系的感觉,甚至不通过随处可见的蓝色饰条,你都难以清楚辨别。

这说明宝马更希望得到老7系拥趸的支持,它不想因为自己想改变(电动化),而去改变用户的审美、口味、甚至习惯。

关于D级豪华的理解上,奔驰是革命者,宝马是改良派。

那么具体到第二排,都做了哪些改变?首先是屏幕,8K的后排屏幕,史无前例的尺度,也是史无前例的近距离。

这种细腻的程度和顺滑的程度,我一直觉得问界M5上的那一块屏幕是当下屏中翘楚,但现在终于有与之匹敌的屏幕了。

其次是坐姿,后排座椅靠背可调节至最大42.5度,配备一体式腿托,把后排乘坐体验推向极致。这方面可以看另外一段视频。

最后是整个座舱营造的范围感,它包括40喇叭的宝华伟健音响系统;包括来自于德国南部的Merino真皮,原先只供应给BMW个性化定制部门;当然还有位于车门位置的液晶控制面板等等等等。

虽然我身边有一些同事对7系的整体外观不满意,但如果坐到宝马7系第二排哪怕1分钟,我敢保证所有的抱怨都将化为无形。

比如我坐在后排,抱着媒体老师惯常的鸡蛋里挑骨头的心态,问产品经理,“这屏幕有摄像头吗?老板们随时随地可能开会。”

产品经理指了指屏幕上方,的确有一个屏下摄像头,隐约可见。“赵老师,在这里呢。”

哈哈哈哈,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