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需9.99万起,捷途大圣购车手册!推荐 1.6T DCT王者PLUS版

2022年10月26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日前,捷途南部大圣上市发布会在广州岭南印象园盛大召开,捷途大圣是捷途基于昆仑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以出行场景驱动开发,集合了品牌旗下各项智能科技,并且以英雄形象与智能座舱相结合,以中国神话人物命名,也算是追随国潮文化的一直新体现。

捷途汽车背靠着奇瑞集团二十五年深厚行业积淀与技术赋能,做到了品牌创新、产品快速研发等优势,从“旅行+”的品牌理念持续深耕,瞄准新世代年轻用户群体推出了捷途大圣这款车型,新车对品牌上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大圣作为家喻户晓的传统神话英雄,本领神通广大。新车在设计上相当年轻化,看上去沉稳大气而又不失活力。新车有两个动力版本,分别是奇瑞经典的1.6T+DCT以及i-DM混动版本。新车共有八款车型,包括六款燃油版本和两款插电混动版本,官方指导价是9.99万元-16.99万元,其中搭载昆仑智混1.5T-3DHT动力组合的插电混动版本,官方指导价14.99-16.99万元。捷途大圣上市后,热度一直非常不错。到底大圣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呢?让兵哥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捷途大圣采用了无边界格栅设计,硕大的格栅与分体式大灯完美相融看上去满满的未来感。上方的英文标识非常简洁明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新车的侧面线条非常简洁,并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窗线有一个明显上扬的弧线,让侧面多了几分动感。新车的车门把手采用比较流行的隐藏式,除了看上去更加潮气之外,也能进一步降低风阻。

车尾用上了最新的灯组,包括全新的高位刹车灯和Y字型尾灯,还有非常别致的后保险杠底部扩散器设计,整体辨识度非常突出。

捷途大圣的车身尺寸为4590*×1900*×1690mm,轴距为2720mm,标准的紧凑型SUV。但从高度和宽度看,该车的视觉效果更像是台大尺寸的车型,尤其是1.9米的车宽,让新车整体看上去非常霸气。再配合宽大的车头和车身大量采用的平直线条,给人一种霸气既视感。

捷途大圣的内部设计采用简洁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也是以平直线条为主,色调则是典型的白加黑,同时整体的设计又与捷途其他车型大不相同。如果不事先知道这是捷途品牌旗下车型的话,估计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款新势力车型。

15.6英寸无边框超薄中控大屏,加上8英寸液晶仪表,再加上全新的HUD抬头显示系统,展现出不错的科技氛围。与很多新车一样,捷途大圣也用上了怀挡设计,可以留出了更多储物空间。

新车采用了一体式皮质座椅,不仅造型非常运动,整体包裹性和舒适性也可圈可点。扬声器分布在头枕位置,可以实现专属声场,这一点是这个价位的车型中非常少见的。

捷途大圣搭载了高通骁龙第三代高性能芯片,可以实现HMI多任务交互,同时还支持OTA整车全域升级。实际体验来看,该车的语音识别准确率相当出色。高德、百度和腾讯三大地图的实时响应能力也非常强,让驾驶变得更加从容。此外新车还加入了面部识别功能,可以一秒载入个性化配置,让驾驶方便了许多。

新车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可圈可点,比如ICA超级巡航辅助功能可以自动识别车道线,在封闭道路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减轻用户的驾驶压力,还能保障安全。360°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再加上180°透明底盘,可以在各种狭小的空间进退自如。

得益于不错的车身尺寸,捷途大圣的内部空间相当可观,毕竟有1900mm的车宽和2720mm的轴距。具体体验来看,身高175cm的成年男子坐进去,腿部大概还有两拳,头部大概还有一拳半的空间。中间地台也几乎是全平的,后排坐三个成年人完全不会觉得拥挤。

由于车身不算长,捷途大圣的后备箱进深不算大,但胜在内部非常平整,取放行李非常方便,日常家用肯定是够了。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配备的鲲鹏动力1.6TD缸内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并且拥有i-HEC智效燃烧系统、快速升温热管理系统、快速响应的增压技术、降摩擦技术等各项黑科技。同时这款发动机搭载在奇瑞集团旗下众多车型上。而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1.5T+3DHT动力组合,采用行业唯一双电机驱动,续航超1000km。

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1.6T DCT王者PRO版 VS 1.6T DCT王者PLUS版:

首先入门版本兵哥是不推荐的,虽然价格低到了9.99万元,但两气囊,不带倒车影像,不带巡航的配置,这点配置确实有点太拿不出手。毕竟买自主品牌SUV,看重的就是高配置高性价比。如果不是价格极其敏感,实在不推荐这个版本。

1.6T DCT王者PRO版和1.6T DCT王者PLUS版,应该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两个版本。具体分别是后者多了前后排的头部气囊,将定速巡航升级成了全速域的自适应续航。再有就是增加了一套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示识别、疲劳驾驶提示等。

除此之外,王者PLUS版还多了自适应远光灯、电动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扬声器升级成了6喇叭。总体来说,相比1万元的差价,这个配置提升还是相当可观的。

1.6T DCT王者PLUS版 VS 1.6T DCT王者MAX版:

其实这两款中间还夹了个王者Sport版本,相比PLUS版贵了2000块钱,但它并不完全是配置升级。相当于去掉了L2驾驶辅助功能,然后多了MAX版本的一些配置,有点丢了西瓜捡芝麻的感觉。毕竟对于这个级别的国产车来说,L2才应该是基础,用户的感知也最强。

1.6T DCT王者PLUS版 对比1.6T DCT王者MAX版,后者多了并线辅助、前雷达,然后配了一套空气过滤系统和座椅调节等配置。这个怎么说呢?如果是对座椅通风、加热这些功能非常看重的用户,这个加价还是值得的。但如果的这个功能感知并不强,王者PLUS版绝对够用了。

1.6T DCT王者MAX版 VS 1.6T DCT王者ULTRA版:

这是两个高配之间的比较,其实MAX版的配置已经够高了,顶配能够提升的空间确实不大。加入了一个不痛不痒的方向盘加热功能,再就是HUD抬头数字显示系统。可以调节驾驶席的倾角,但是需要花钱选装,然后就是副驾驶加上了腿托,也就是宣传的“女王副驾”。

除此之外最大的变化无疑是配备了SONY音响,再就是有一个外接电源功能。总体而言这个顶配的诱惑力有限,好在加价也不多,怎么选择见仁见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