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基因不减 兼具国潮的风雅 吉利星瑞只此青绿版实拍简评

2022年10月26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在家庭用户主流消费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合资品牌长期以来处于绝对垄断地位,卡罗拉、朗逸、轩逸等车型有着难以撼动的销量。吉利星瑞是为数不多能的与这些车型正面较量的产品,它利用更强的动力、更大的空间与更丰富的配置去迎战对手,月销量也时常在万台之上,上市不到两年收获了近20万用户,为自主品牌长了一口气。不久前,星瑞推出2023款车型,5款车型售价区间11.37-14.57万元,其中顶配车型是与《只此青绿》联名打造的只此青绿版,这台车加入了国风元素,并进一步提升运动感,显得更有个性。近日我们在吉利汽车深圳通联店对2023款2.0TD只此青绿版进行了实拍,一起看看它有哪些特别之处。

新车主要升级点:

1、新增石青、石绿专属配色,提供专属外观运动套件,将国风与运动风融合

2、“能量音弦”直瀑格栅升级,条辐由原来内凹式改为外凸式

3、车厢升级为“云感智能交互座舱”,车机搭载最新银河OS系统

4、发动机舱盖支杆升级为液压式,油箱里增加防浪板,解决油箱异响问题

只此青绿版是2023款车型新增版本,该车以青绿江山为灵感,新增了石青、石绿两款专属的特调漆色,这台石绿色在不同光线下可带来似黑似绿的渐变效果,非常酷炫。另外,新车还配备专属外观运动套件,车头、侧身与车尾部分增加了包围和尾翼,搭配双边四出排气和五辐式大轮圈,运动感更足。

“能量音弦”直瀑式格栅再次升级,格栅条辐由原来内凹式改为外凸式,造型更立体,看起来更显年轻。细节方面,酷黑的车标后集成了毫米波雷达,前摄像头下移至车标下方。底部加入风刀造型的底唇,这是只此青绿版专属的运动套件之一。

头灯造型棱角分明,近远光灯采用体式布局,搭配三段脉冲式LED日行灯,点亮效果非常灵动。下方是立体导风槽结构,增加了飞翼装饰,也很好看。

侧面造型基本没有变化,这台车本身采用了长轴距、短前悬和长后悬的车身结构,硬是带来了纵置后驱车身的视觉效果,加上轻微溜背造型和较低的底盘,运动感很充分。平直的腰线从翼子板勾勒延伸至尾部,侧裙部分加入了内凹的立体造型。新车在侧裙底部同样加入了风刀结构,能够降低侧面气流对底部干扰,提升高速稳定性。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与合资对手相比,轴距优势明显,车身宽度也很充分,体量感充分。

18英寸双色细条幅轮圈搭配红色刹车卡钳,有些改装的味道。轮胎规格为225/45 R18,胎宽也比较合适,匹配抓地性能优异的固特异Eagle F1系列产品,让充沛的扭矩可以充分释放到路面上。

尾部造型变化也不大,看起来很宽也比较低。主要变化是尾盖边缘增加了黑色扰流板,搭配底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和中央扩散造型,运动气质轻松秒杀其他合资竞品。

车厢升级为全新“云感智能交互座舱”,人机交互依然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车机升级为最新的银河OS系统,很多菜单有直观的画面展示并可以在对应位置直接触控操作,用起来方便很多。车厢还提供10喇叭的BOSE音响和多色氛围灯,副驾驶前台饰板处加入了“只此青绿”青绿腰3D流光镭雕,整体的氛围也有高档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标配皮质包裹,取消了旧款顶配车型的真皮材质,这算是小减配。高配车型提供换挡拨片和L2级驾驶辅助系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UI界面简洁,画面可跟随驾驶模式轻微变化,看起来差异不算大。还能通过“三指飞屏”将中控屏上的导航信息投射过来。

大部分车型配备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车机由此前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升级为银河OS系统,内置8核CPU的E02高性能芯片,响应速度提升25%、语音唤醒速度提升43%,搭载高德地图并支持华为HiCar互联。车辆很多功能都有对应的画面展示,并可以直接在画面对应位置触控,便利性大为提升。

保留了一些实体按键,主要是空调调节与除雾等常用功能。空调系统支持主动座舱清洁,包含AQS空气质量管理和负离子空气净化,加上车厢采用健康环保VOC等级内饰材料,确保车厢环境健康。

挡杆台布局没有变化,游艇式电子挡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双闪灯和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按键均居左布置。前方设有开放式手机储物格,但没有提供无线充电功能。后方带限位器的双杯架有滑盖,保证台面整洁性。

前排充电接口集中布置在挡杆台下方的悬浮通道,有双USB接口和12V电源,储物空间适中。扶手箱深度不错,有一定的储物能力。

前排座椅采用皮/Alcantara混搭材质包裹,并增加青绿缝线点缀,头枕处也加入“PREFACE”青绿刺绣,更显身份。坐垫、靠背有充分的侧向支撑,包裹感比较强。功能方面,主驾驶支持前后、靠背、高低(2向)和腰部(4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仅支持前后、靠背电动调节,还配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记忆(驾驶位)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相同,坐垫长度充分,靠背的侧向支撑也不错,舒适性较高。空间方面,侃弟身高175cm,腿部空间两拳半,头顶空间接近一拳,横向充裕,地板也比较平整。提供地台式出风口、带双杯架的翻折扶手、三个独立头枕、单USB接口,车顶有面积可观的可开启全景天窗。

尾厢造型内窄外宽,官方暂未公布容积,纵向深度足够、高度一般,长途旅行基本够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但平整度不够,且通道开口也不大。地板下方配备有非全尺寸备胎和应急工具。

动力方面没有变化,依然搭载Drive-E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47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0-100km/h加速为7.9秒,NEDC综合油耗为6.7L/100km。有个升级点是2023款车型机舱盖支杆由此前的手动支杆升级为液压支杆,更加便利和高级。另外,油箱里面增加了防浪板,解决了油箱异响的问题。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多连杆独立式的悬挂组合,均为前置前驱布局。我们此前对星瑞进行过多次试驾,它的悬挂滤振较为充分,弹性行程较短,过弯时能提供良好的支撑性,底盘整体刚性足够,100-0km/h制动距离可以做到34.66米,较为出色。

侃弟点评:

星瑞只此青绿版价格为14.57万元是全系最高,但这台车拥有独特的专属漆,并且还加入了专属的运动套件,国风与运动风的融合让它更具个性与辨识度。同时,它的配置也很丰富,像麂皮内饰、3D流光镭雕、座椅通风、记忆和外后视镜记忆这些独有的配置能带来更多尊贵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