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年轻人都绕不开一台3系?|路试宝马新3系&全新i3

2022年10月26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正在加载中...

撰文|大野

编辑|路由社

近日,湖南长沙/株洲,社长抢鲜试驾到了中期改款的新BMW 3系与全新BMW i3。

其中,作为2022年宝马在中国市场提供的5款纯电动车型中的一员,全新BMW i3的重要性、特殊性毋庸置疑。

它将切入更广阔的纯电豪华中型车细分市场,并将与特斯拉Model 3、蔚来ET 5等一众造车新势力的主流车型,展开正面竞争与争夺。

不过,从活动现场的官方slogan——“驾驶本源 双生进化”来看,宝马显然对于全新BMW i3和中期改款升级新BMW 3系兄弟都充满底气与信心。

理由之一,是位于沈阳的全新里达工厂从生产制造、材料、可持续等方面,为新车提供全方位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今年6月,投资150亿元的里达工厂正式开业,全新BMW i3也是这里投产的首款车型。由此,宝马集团“家在中国”战略也掀开新的一页。

按照官方说法,作为践行宝马iFactory战略的全新生产基地, 里达工厂将从“精益、绿色、数字化”三个维度,革新和定义未来生产方式,在这里诞生的全新BMW i3,也是宝马从设计、物流、生产到使用、回收等全价值链对“无可持续不豪华”理念的又一次践行。

理由之二,还是回到产品力本身。

作为宝马运动基因的重要承载者,从1975年诞生至今,历经七代进化的宝马3系始终不改对驾驶乐趣这一本质的坚守,同时又在不同时期,在设计、技术、制造等层面保持着与时俱进的进化与表达。

譬如,面向电动化时代的全新BMW i3,依旧保留着家族典型的动感操控属性,让电动车也可以拥有和燃油车不相上下的动感驾趣。

为了在车身更重、扭矩更大、动力更加直给的电动车型上实现媲美燃油车的驾控品质,同时,也是为了在载荷更大的电动车上,规避因急加速、重刹车产生的重心和轮胎抓地力变化,获得媲美燃油版3系的驾趣感受,全新BMW i3以低于燃油版车型44mm的重心、更宽的前后轮距,以及通过装备DSC动态稳定系统(含ARB防滑稳定控制单元)和后轴首次装配自适应空气悬架,来实现这一点。

譬如,中期改款新BMW 3系,除了依旧在动力总成、底盘调校等方面保持着自己内在的运动基因,也在持续着内外饰的进化,包括L形天使眼前大灯、星幕进气格栅、M运动套件、舒适座椅,等等。

那么,两款新车型给人的具体观感又如何呢?不妨跟随我们的镜头去感受一二。

经过一天的赛道、城市不同场景的试驾体验,在路由社看来——

新潮与传统,国际与乡土,开放与坚守…

在种种矛盾统一当中,作为娱乐之都和霸蛮之地的长沙,的确是一个适合新BMW 3系和全新 i3充分展示自身特性、魅力与价值的理想的舞台。

在这里,可以充分展示它们身上那种狂躁与宁静的合二为一,驾趣与豪华的左右兼顾,以及性能与绿色的互为表里。

与此同时,也正是这种执两用中,矛盾统一的辩证法和方法论,方才成就了宝马3系“驾驶本宗,双生武魂”的个性特质,也是在不同时期,每一代年轻人都绕不开一台3系的真正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